晶片荒還沒緩解 福特擴大停產熱門車款、至少損失4.8萬輛產能

▲北美福特晶片荒、擴大減產。(圖/翻攝自Ford)

▲北美福特因晶片短缺,擴大停產熱門車款,包括最暢銷的F-150皮卡、Bronco休旅、野馬跑車/電動休旅都受到影響。(圖/翻攝自Ford,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新的一年、晶片荒還沒緩解,北美福特(Ford)近日宣佈,除了暫時停產Bronco越野休旅之外,其他像是包括F-150皮卡、Mach-E野馬電動休旅、Mustang野馬跑車、Ranger、Explorer與林肯Aviator等也都受到影響,紛紛進行減產、或暫時停產等措施。

▲北美福特晶片荒、擴大減產。(圖/翻攝自Ford)

▲此次減產/暫時停產共影響福特4座工廠、8款車型,粗估損失4.8萬輛以上的產能。

據了解,這次影響層面擴大到福特4座工廠(密西根州、伊利諾州、密蘇里州與墨西哥工廠)、8款車型,光是今年在北美市場,福特就粗估損失了48,000輛以上的產能。不過目前原廠也並未公布停產/減產會維持多久,僅表示將最大限度地提高產量。

除了福特之外,其他像是GM通用集團旗下的Buick(別克)、Cadillac(凱迪拉克)、Chevrolet(雪佛蘭)也有因應晶片短缺的措施,包括取消加熱/通風座椅、加熱方向盤等來維持產能;超跑車廠如麥拉倫(McLaren)甚至還延後Artura油電跑車的發表。

▲北美福特晶片荒、擴大減產。(圖/翻攝自Ford)

▲其他品牌在晶片短缺下,也透過拔配備來因應,甚至連超跑品牌麥拉倫也延後油電跑車的上市時程。

►快訊/TOYOTA電動車bZ4X第2季台灣開賣!和泰公佈2022新車計畫

►快訊/和泰玩真的!TOYOTA旗艦車款Crown預告今年第四季導入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