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國戲劇性贏得首金遭酸「偷來的」 韓媒:可能被判失格

▲▼  北京冬奧,中國短道速滑混合接力驚險晉級摘金           。(圖/CFP)

▲中國在短道速滑混合接力戲劇性摘金 。(圖/CFP,下同)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本屆冬奧地主中國在短道競速滑冰混合團體接力項目奪得首金,但過程太過「戲劇性」引發質疑,他們原本在準決賽落到分組第3遭淘汰,裁判卻在看了重播後判定美國隊失格,中國隊因此「復活」以分組第2晉級決賽,最終還贏得金牌,南韓媒體酸這枚金牌是「偷來的」,在有問題的情況下,可能被判失格。

中國原本就是短道速滑混合團體接力賽的奪金熱門隊伍之一,不過他們在準決賽僅拿下分組第3,原本只能爭奪第5名。但他們提出上訴,裁判看了重播後判定美國、俄羅斯選手中途犯規,取消兩隊晉級資格,中國因此戲劇性「復活」以分組第2闖入決賽,最終以0.016秒之差擊敗義大利,贏得冬奧首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自己被判阻礙中國選手交接而失格,美國選手皮維羅托(Ryan Pivirotto)喊冤,「這是一系列不幸的事件,我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因為過程中並沒有身體接觸。」

南韓媒體《No Cut News》嘲諷中國這枚金牌是「偷來的」,還質疑中國在比賽過程中也有違規嫌疑,第2名跑者張雨婷沒有準確碰到第3名跑者武大靖,也可能會被判定失格,沒收金牌。

南韓《SBS》電視台則批評,中國是靠著南韓在預賽摔倒被淘汰,還有準決賽的爭議判決「被保送」奪金。

▲▼  北京冬奧,中國短道速滑混合接力驚險晉級摘金           。(圖/CFP)

關鍵字: 冬奧中國南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