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全新電動車最新官圖釋出!最快今年第二季亮相

Lexus全新電動車最新官圖釋出!最快今年第二季亮相(圖/翻攝自Lexus)

▲Lexus品牌最新電動車RZ450e,預計在今年第二季正式亮相。(圖/翻攝自Lexus,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就在集團社長豐田章男端出「電動車大軍」後,Lexus隨即也加緊了腳步進行後續電動車開發進程;雖說單就2021年來看,Lexus已繳出全球累計銷售76萬輛的不俗數字,但Lexus仍並不以此滿足,日前更揭露了即將於今年第二季亮相的最新電動車RZ450e,各項作為都驗證Lexus可是鐵了心要在2022年把賓士、BMW、Audi「正式扳倒」!

Lexus全新電動車最新官圖釋出!最快今年第二季亮相(圖/翻攝自Lexus)

▲Lexus RZ450e在外觀設計上,與TOYOTA bZ4X與速霸陸Soltera可說是有著血濃於水的共生關係。

其實如果你有關注TOYOTA近期的電動車開發資訊,就會發現Lexus RZ450e單就整體外觀設計上,與早先現身的TOYOTA bZ4X甚至是兄弟車款速霸陸Soltera,可說是有著血濃於水的共生關係;倘若僅從車側線條來看,除了鋁合金輪圈式樣以及C柱式樣外,還真的很難辨別出三台車明顯的差異。

所幸,為強化Lexus其身為高階豪華品牌的定位風格,設計團隊仍為RZ450e準備了頗具時尚質感的設計筆觸;在取消了傳統水箱護罩的最大前提下,RZ450e仍透過垂直進氣口、新式樣LED頭燈、鮮明的鈑件稜線紋理,甚至是一體式LED尾燈配置,讓RZ450e即便在「電能」定位,卻能夠展現出大眾皆宜的視覺感受。

Lexus全新電動車最新官圖釋出!最快今年第二季亮相(圖/翻攝自Lexus)

▲Lexus RZ450e目前尚未揭露內裝以及確切的動力規格。

不過可惜的是,即便早已表定將於今年第二季正式現身,Lexus至今仍未公布RZ450e的內裝以及確切的動力規格;以TOYOTA bZ4X做為參考,目前bZ4X提供了前輪驅動以及四輪驅動不同車型設定;前者採用單具電動馬達,最大輸出來到150kW/201匹,後者則是採用80kW/107匹前後雙馬達配置,最大輸出更一舉上修至160kW/214匹;外界一般預期,Lexus RZ450e很有機會採用四輪驅動/雙馬達配置,不過最終定案為何,仍有待官方釋出進一步資訊。

►8個延長「電動車行駛距離」小技巧 減少低電量顧路的危機

►特斯拉推「寵物用」專屬配件 搭配車用模式化身最愛狗車廠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