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讚國軍裝備「有感升級」 于北辰神回:因為蔡英文不懂國軍

▲▼對於總統蔡英文任內國軍的軍備有感提升,于北辰表示,因為蔡英文不懂國軍。(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對於總統蔡英文任內國軍的軍備有感提升,于北辰表示,因為蔡英文不懂國軍。(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退役少將于北辰宣布退出國民黨後,與館長合體直播,談到了總統蔡英文任內,改革了過去的土法煉鋼,裝備有感提升,讓基層的阿兵哥在執行訓練任務時,不僅更加便捷有效率,也減少了非必要受傷的機率。對此于北辰就神回一句,因為蔡英文不懂國軍。

館長表示,國軍最有感的改制,就是發生在蔡英文任內,不論是軍人宿舍的改造、或是軍備品質的提升都是如此,而且他也很期待陸軍可以引進最新式的戰車。

于北辰補充,民國112年(2023年)M1A2戰車第一個營會引進台灣。

▲於金門海邊進行實彈射擊的M41A3戰車群,透過空拍與截圖而呈現雄壯樣態。(圖/ROC Army)

▲M41系列堪稱是二戰博物館等級的坦克,讓美國人感到相當不可思議。(圖/ROC Army)

館長說,民國90年(2001年)他在做海軍陸戰隊鑑測的時候,當時陸戰隊的裝甲都是從陸軍淘汰的,有美國人看到這些裝備都覺得很不可思議,那些裝備都可以當他祖父了,居然還可以動,以為來到二戰博物館。

于北辰補充,這些裝備大概是「華克猛犬」M41A1。

館長接著說,因為美軍不斷的換裝,在波斯灣戰爭的時候就已經在穿戰術背心了,國軍還在掛S腰帶,然後彈袋還要夾在「懶蛋」沒辦法彎腰,後來與蔡英文一起參觀陸戰隊的裝備展示,戰術頭盔、護膝、戰術背心,連喝水都用吸管。

▲吳怡農PO照慶祝軍人節。(圖/翻攝自吳怡農臉書)

▲以吳怡農當兵的照片為例,可以發現國軍裝備已經明顯升級。(圖/翻攝自吳怡農臉書)

于北辰對此表示,蔡英文為什麼會支持國軍?因為蔡英文不懂國軍,以前的總統都是男生都當過兵,但是她沒當過兵,男總統大概會覺得「我以前也穿過啦!沒什麼啦!」

于北辰接著說,蔡英文是女生沒當過兵,因為她不懂所以她會懷疑,「這麼爛的裝備可以打仗嗎?」男總統會覺得,從阿公就戴到現在,算是一種傳承,「傳承個頭啦!要換新的啦!」蔡英文是總統,她說要換,國防部長當然就要編預算換新的。

于北辰強調,他等M1A2T等了多久?從他還是上尉連長的時候,等到少將旅長,都沒來!每年都說明年就要來,從三條槓等到一顆星!

▲▼蔡英文昨校閱佳冬戰備跑道起降時,飛行人員拿出我軍監控共機畫面向她說明。(圖/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于北辰認為,政府願意投資軍備,就表示政府想要保衛國家。(圖/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于北辰說,買一輛戰車不像買一輛轎車,都是很貴的,需要花到上億元的,政府願意投資軍備,這表示政府想要保衛國家,那些說「中國人不打中國人的」的軍人,就是在騙軍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