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最強5重機」排行公開!KAWASAKI Z H2敬陪末座、冠軍是信仰

圖文/Webike-摩托新聞

又到了公布每年慣例的排行榜的時間,以下就為大家送上由Webike摩托新聞編輯長Kenny佐川,針對2021年推出的新車款所選出的排行榜。

評比標準將以話題性、關注度、技術以及衝擊性等進行綜合性評價,這份排行榜只是編輯長Kenny佐川根據個人的評斷所做的排行,請大家以輕鬆的心情閱讀。順帶一提,榜單並沒有列入尚未上市的車款;接下來,就讓我們先從日本廠牌開始介紹。

第1名「HONDA GB350(CB350)」

與傳統之名共同復甦的新時代氣冷式引擎車款

 

1980年代風靡一時的GB,如今跨越時空重新復活。GB350重新定義了摩托車所代表的意義,讓騎士不管經驗多寡、技術高低都能夠享受到摩托車與生俱來的「自由」騎乘樂趣。它最大的特色就是那顆氣冷式單缸SOHC引擎。

每一次爆發時所產生的鼓動感以及響徹雲霄的排氣音浪,各方面的表現都完美呈現出單缸引擎的特色。前19吋/後18吋的輪胎以及直背式騎乘姿勢共同營造出讓人心情愉悅的氛圍,中低轉的扭力所帶來的動力十足的騎乘表現絕對能讓騎士樂在其中。大部分的外裝配件都採用鋼製零件,在細節方面也極為講究。

GB350是一台讓人重返過往美好時光,想起那些已經被遺忘的感覺的摩托車。作為一台能夠在這多災多難的時代裡成為騎士最佳夥伴的車款,GB350因此被選為今年的第一名。  

第2名「SUZUKI HAYABUSA」

不斷改版進化,升級成為極速、舒適的車款

壓倒性的動力性能以及優秀的空力性能,讓HAYABUSA成功踏入時速300km/h的世界,作為20世紀最後一台以極速車款身份輝煌登場的第一代HAYABUSA,問世至今也已經過了20年。第三代的新款HAYABUSA,除了繼承了「Ultimate Sport」的基因之外,從引擎到車體全部都重新設計過,並且加入了現在最新的電子控制系統。

同時它也成為SUZUKI眾多市售車款中,擁有最強空力性能以及最高等級舒適性能的一台。存在感極為強烈,光是靜靜地停放在一旁就足以讓所有看到它的人震撼到說不出話來,而且改版後在細節部分的質感也有所提升。

它最為擅長的初期加速也凌駕在舊款之上,雖然並未強調規格至上主義,但是它卻在每一方面都超越了舊款HAYABUSA,新世代HAYABUSA可以說是一輛,完全為了成熟大人所打造的極致運動車款。

第3名「HONDA GROM」

憑藉著眾所期待的5五檔變速箱,讓人盡情享受騎乘樂趣的小巨人

第三代GROM直接改掉了原本的設計,徹底強調改裝車風格。全新設計的引擎除了增加最大馬力之外,還改成了5速變速箱,透過換檔操縱讓騎士能夠充分享受到運動騎乘的樂趣。將ABS系統列為標準配備,並且追加了檔位顯示,不管是在安全性方面還是使用方便性方面都大為提升。

坐墊形狀以及腳踏的設計也重新設計過,徹頭徹尾進行升級。充沛的扭力讓騎士能夠在過彎時迅速回正車身,5速變速箱也讓騎士可以將轉速維持在最大馬力產生的動力範圍內進行高速騎乘,變身成為一台更具有攻擊性的摩托車;不只能讓騎士更享受街道騎乘,騎在賽道上時也能夠更輕鬆地提升成績,GROM成功地讓四行程迷你摩托車變得更加有趣。  

第4名 「YAMAHA TRACER9 GT」

擁有出色的騎乘表現,大幅提升「旅行車性能」的正統派GT

 

TRACER9 GT是一台以「像多用途戰鬥機一樣的摩托車」作為研發概念,大幅提升機動性以及負載能力的運動旅行車。它搭載了能夠產生120ps最大馬力的高扭力型直列三缸引擎以及全新設計的輕量車架。全新採用了兼顧運動性能以及騎乘感的電子控制避震器「KADS」,搭載四種騎乘模式並且能夠透過六軸慣性測量裝置(IMU)來控制車體姿勢。

除此之外,它還將電子快排、輔助式滑動離合器和加熱握把等等都列為標準配備,大量採用了各種能讓騎士安全且舒適地享受長距離兜風旅行的最新配備,而內建阻尼的馬鞍箱設計(兩個側箱+後行李箱),就算裝滿行李也能夠讓騎士騎得穩穩地,充分表現出YAMAHA的認真程度,TRACER9 GT絕對是一台在各方面都盡善盡美的旅行車。  

第5名「KAWASAKI Z H2 SE」

大量採用KAWASAKI最頂尖科技的Z系列旗艦款

Z H2 SE是一台拆掉了以全世界最快速市售車頭銜為豪的Ninja H2的整流罩,將車體簡化後,搭載了能夠產生200ps馬力的水冷式直列四缸引擎加上機械式增壓器的超級機械增壓引擎的Z系列旗艦款。

只要打開油門就能夠產生驚人的加速,但是在另一方面它卻也能讓騎士在街道騎乘時享受到輕鬆愉快的操縱樂趣。而且Z H2 SE還搭載了能夠配合路面以及騎乘狀況即時調整阻尼的KAWASAKI電子控制避震器(KECS,Kawasaki Electronic Control Suspension),藉由skyhook technology的採用,讓它獲得了彷彿車體被吊在空中般的穩定騎乘表現,是一台充滿KAWASAKI現今最頂尖科技的一款摩托車。  

相關新聞頁面

增壓街道猛獸持續販售 KAWASAKI 2022年式「Z H2/Z H2 SE」  KAWASAKI在上周末,於日本發表了2022年式的Z H2及Z H2 SE。 旗艦級街車添新裝…繼續閱讀

【編輯長專欄】試乘報告 Aprilia「TUONO 660」  義大利文意思是「雷」的TUONO,從第一代在2003年問世以來就一直與超級運動車款的…繼續閱讀

推出一周年也能紀念?HONDA「CB350週年紀念版」  HONDA在印度發表了,自推出以來就備受矚目的全新復古車款H'ness CB350周年紀念…繼續閱讀

時速300公里的蒼白遊隼!SUZUKI 2022年式「HAYABUSA」新色  2021 年 4 月 SUZUKI 為自家旅跑招牌 Hayabusa 進行了久違的大改款,重新詮釋的銳…繼續閱讀

「Webike摩托新聞」編輯長 Kenny佐川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編輯長專欄】回顧2021五大注目車款-日本廠牌篇
Webike編輯部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Webike台灣
※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