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偉士牌還少的古董車!「藍美達」只有他會修:重現美好回憶

▲▼老車整理起來真的要很有愛。(圖/記者黃彥傑攝)

▲曾俊傑對藍美達有著一份熱愛。(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記者黃彥傑/台北報導

從事食品業的曾俊傑,年輕時遠赴英國留學,因而接觸到當地的摩德文化。那是一種穿著剪裁極佳且時尚的西裝,騎著藍美達機車,每個人都會把機車改裝的非常的華麗、亮眼,凸顯自己穿著的流行度。常常成群結隊的在街道上穿梭、呼嘯而過,引起路人的注視。回國後,工作一陣子有了經濟基礎,對藍美達老車念念不忘,透過朋友開始四處找尋,買回來整理改裝,重現當時摩德回憶!

曾俊傑說,要在台灣找藍美達這種古董車非常不容易,數量比偉士牌還要少。民國50年左右,藍美達與裕隆集團合作,推出這款義大利機車,受到醫生、公務人員喜愛,當時一台藍美達機車非常昂貴,據說可以在忠孝東路買一層公寓,算是有錢人才能擁有的玩具了。後來因為維修困難及缺件嚴重,裕隆也轉型做四輪汽車,而義大利原廠達美藍也因為某些緣故而停產,所以能留到現在的機車格外珍貴。

▲▼老車整理起來真的要很有愛。(圖/記者黃彥傑攝)

▲老車整理起來真的要很有愛。(圖/記者黃彥傑攝)

買了第一台藍美達古董機車,曾俊傑從此結下不解之緣。由於台灣的氣候潮濕,老機車保存並不容易,有時騎到一半突然拋錨,一般機車行根本不了解這車款,也無從修起,而老師傅都退休不做了,一氣之下,乾脆自己來修。一開始怎麼修就是修不好,也不知道那個環節出問題?問老師傅自己也一知半解,就開始找資料,從國外訂購維修手冊,上網看外國人是如何維修,用了一個禮拜的時間才把毛病找出來,慢慢的經驗也越來越豐富,工具也越買越多,家裡儼然是一間小型維修區。

在這過程中,「中毒」也越來越深,看過國外好的零件就回不去了,自我要求開始變得越來越高,車子也一輛一輛慢慢蒐集,即使這台機車非常破爛,維修不斷經歷失敗,然後再重新突破瓶頸,為了就是要達到理想中的品質,一般人覺得騎個車幹嘛把自己搞這麼辛苦,但他們不知道,對愛車人來說,每台機車都有它迷人跟經典的地方,這就是現代機車沒有辦法給予的感動跟體驗。曾俊傑說:「想玩車的人把握當下,好好體會老車的獨特,跟它可以留下很多美好的回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