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發行「健康振興劵」 四癌C肝全篩檢拿500元

▲彰化篩檢送健康振興券。(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篩檢送健康振興券。(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為彌補去年因疫情大幅減少之四癌C肝篩檢量,彰化縣府推行,只要是設籍在彰化縣,符合國民健康署免費提供的子宮頸癌、乳癌、大腸直腸癌、口腔癌及BC型肝炎篩檢資格者,即日起至9月30日至彰化縣醫療院所、衛生所或設站篩檢現場,每完成1項篩檢者,就送100元健康禮券,篩檢越多送越多,最多可領5張。

▲彰化篩檢送健康振興券。(圖/記者唐詠絮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府指出,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定期篩檢是防治癌症發生最有效的方法,據大數據統計,4項癌症及C型肝炎等篩檢率比起疫情前下降約20到40%,也減少發現疑似早期癌症1200名個案。

縣長王惠美表示,依據研究統計,延遲篩檢恐造成不可逆長期影響,以大腸直腸癌為例,延遲半年,晚期癌及死亡風險都增加約25%,延遲1年將增加28%到29%,延遲2年增至30%到39%,如何提升民眾篩檢意願,讓更多人參加篩檢服務是刻不容緩的事。

▲彰化篩檢送健康振興券。(圖/記者唐詠絮攝)

王惠美強調,目前縣內共有28家醫院、234家診所及27家衛生所參與「健康振興劵」活動,民眾於活動期間在這些醫療院所完成4癌及BC肝炎篩檢,現場可馬上領到100元健康劵,初估藉由此次活動約可提升10到20%篩檢率,讓民眾在對抗疫情同時也能享健康。

▲彰化篩檢送健康振興券。(圖/記者唐詠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