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靚女車評開頻道實測「特斯拉」 自曝環島挑戰驚魂記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車評界越來越多女生,論專業度也不亞於男生!有在follow特斯拉相關影片的人,對個子嬌小可愛的Echo應該不陌生,她以口條清晰活潑方式介紹特斯拉外觀、內裝到電池續航力等,不但親自花時間實測且拍影片分享,也讓對特斯拉陌生的人,看了她的影片都能快速了解這輛車的性能,打破「女生不懂車,只會裝裝可愛賣賣萌」的刻板印象。

▲▼Echo。(圖/Echo提供)

▲外表嬌小可愛的Echo因為自己開特斯拉,也開了個人YouTube頻道專門介紹特斯拉。(圖/Echo提供)

▼2020年女性領有汽車駕照累積人數為6百多萬,男性為8百多萬。(圖/行政院性別平等會)

▲▼ 男女生領有駕照比例  。(圖/行政院性別平等會)

「過去是有家庭才擁有車,但車在現今時代不再是奢侈品了,女性購車比例也逐漸變高」,Echo以前衛角度說出這段話。她認為,女生擁有汽車駕照比例越來越高,那就會需要女性提供使用者體驗和意見,畢竟男生使用角度與女生還是有些異處。

2年前Ehco買了特斯拉,她發現這不僅僅是一輛代步車,更是一輛好玩的車。因為特斯拉擁有「OTA」軟體更新(線上軟體更新)開特斯拉就像開一輛智慧型大手機,車子時常帶給車主新驚喜,進行更新,也讓她覺得這輛車是永遠充滿新鮮感,也就是因為「新鮮感」讓她決定在正職工作之餘花時間拍影片讓更多人了解電動車。

Ehco頻道因為拍攝風格專業又活潑,吸引許多對電動車感到好奇的人,也有許多粉絲會在影片底下留言「我沒買車不會開車的人看了都想買了」、「介紹的很專業」等回饋。

她提到,現在的人對於電動車接受度還不是那麼高,而「里程焦慮」這塊時常讓想買電動車的人會因此卻步,於是她時常開自己的Model 3實測續航力。Echo也提到有次挑戰12小時環島「只充一次電」(充飽100%為449公里),從宜蘭出發到花蓮、台東再返程從宜蘭到汐止一路到高雄,中間因差點沒電險叫拖車,還好最後有驚無險。

▼Echo以實測特斯拉里程數累積不少觀影粉絲。(圖/Echo提供)

▲▼Echo。(圖/Echo提供)

Ehco也直言,拍攝影片一開始的困難來自,一般世俗觀念會認為「女生不懂車、不專業,只會裝裝可愛賣賣萌」,就算真的要拍影片,也會不知所云,她也認為除了了解車子本身規則,最重要就是去不斷去試車,不管是開山路、環島等等,透過這樣一次又一次測試,才能說服觀看影片的每一個人,也唯有親自試過,才有辦法回答別人提出的疑問。

最後她希望,能透過頻道小小影響力,讓更多的人深入了解電動車,解除大家對電動車的里程焦慮或者一些觀念上的誤會,讓更多人願意入手電動車,如此一來,積沙成塔,台灣的空氣應該會好一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