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GFRIEND到2NE1…人氣團體也熬不過「7年魔咒」? 粉心碎:真的好可惜

記者曾珮瑀/綜合報導

不只夫妻間有7年之癢,相信有在關注KPOP的粉絲都知道,韓國藝人間也存在著不成文的「7年魔咒」,由於偶像和經紀公司的合約大多為7年,在合約到期後,經常會面臨到成員單飛、不續約、甚至是團體解散的狀況,因此有了這樣的說法,以下為各位盤點了幾組不敵7年魔咒的人氣團體,每一組都是讓人又心痛又不捨的存在啊。

一、GFRIEND

人氣女團GFRIEND是經紀公司Source Music在2015年推出的6人團體,成員們各個長相甜美,整齊的刀群舞和綜藝感十足的個性更是圈粉十足,出道以來唱紅無數作品,原先被外界看好全員續約的她們,卻在去年5月時無預警宣布解散,錯愕的消息讓粉絲崩潰不已,就連一般網友都感到相當可惜。團體解散後,成員們各自發展,隊長所願加入演員經紀公司IOK Company;睿隣加入SUBLIME ARTIST AGENCY成為Rain同門師妹;主唱裕株則是簽進姜丹尼爾設立的KONNECT娛樂;信飛、銀河、嚴智則是一起加入Big Planet Made,三人共組新女團「VIVIZ」再次出道。

▲GFRIEND。(圖/翻攝自Facebook/여자친구 G-Friend)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GFRIEND。(圖/翻攝自Facebook/여자친구 G-Friend)

二、Lovelyz

2014年出道的Lovelyz,是由Woollim娛樂打造的8人女團,成員們各個長相甜美可愛、站在舞台上唱跳實力爆發力十足,出道以來便廣受粉絲喜愛,更誕生《Ah-Choo》、《Destiny》、《現在,我們》等多首名曲,不料在海內外都有著高人氣的她們,全員竟然只有隊長Baby Soul續約,其餘7位團員皆選擇離開老東家,並各自在官方社群媒體上傳手寫信,感謝粉絲多年來的支持及陪伴,Woollim娛樂也強調尊重成員們的選擇,並為她們的未來應援。

▲Lovelyz。(圖/翻攝自Facebook/Lovelyz)

▲Lovelyz。(圖/翻攝自Facebook/Lovelyz)

三、GOT7

GOT7是南韓三大經紀公司之一JYP娛樂旗下的當家男團,2014年出道後,成員們帥氣的外貌加上唱跳實力兼具,受到各國粉絲喜愛,不只在歌壇闖出一席之地,在綜藝、戲劇方面也都有優異的表現,然而在續約之際,成員們和公司經過多次討論後因意見分歧,最後全員出走、離開JYP娛樂。不過在合約到期後,成員們也帶來新歌《ENCORE》的突襲回歸,讓大批粉絲相當感動,雖然現在7位成員各奔東西,仍經常能看見彼此互相應援、隔空互動的畫面,好感情表露無遺,隊長JB也強調「GOT7沒有解散」,暖心的安慰要粉絲不要擔心。

▲GOT7。(圖/翻攝自Instagram/Instagram/jaybnow.hr)

▲GOT7。(圖/翻攝自Instagram/Instagram/jaybnow.hr)

四、SISTAR

SISTAR是STARSHIP娛樂首個推出的女子團體,四位成員擁有火辣好身材,活潑大方又健康的形象、加上富有力量的嗓音,很快就在樂壇闖出名聲,累積不少經典作品,其中《Loving U》、《TOUCH MY BODY》、《SHAKE IT》更是不少KPOP粉絲夏日必聽的經典歌曲,也奠定了SISTAR「夏日女王」的稱號。不料在迎來7週年的前夕卻宣布,新歌《LONELY》活動結束後,團體活動正式畫下句點的消息,不少粉絲難過表示「沒有SISTAR夏天該怎麼辦」。

▲SISTAR。(圖/翻攝自Facebook/Sistar (씨스타))

▲SISTAR。(圖/翻攝自Facebook/Sistar (씨스타))

解散後雖然各自發展,不過成員們也表示未來不排除合體可能,在2021年夏天時,主唱孝琳搭檔多順推出新歌,突如其來的好消息,讓粉絲又驚又喜。

五、2NE1

南韓經典女團2NE1是YG娛樂第一個推出的四人女團,在剛出道時就因BIGBANG師妹飽受關注,憑著洗腦的旋律與成員們精湛的現場唱跳實力走紅全球,每次推出新歌便橫掃音源榜單,為歌壇掀起一陣girl crush熱潮,成員們台上台下強烈的反差萌更是圈粉無數,鮮明獨特的造型和形象,也漸漸受到時尚圈注目。可惜在成員朴春因「禁藥事件」暫停活動後,2NE1活動陷入停滯期,在2016年無預警宣布團體正式解散,在演藝圈投下一顆震撼彈。

▲2NEI。(圖/翻攝自Facebook/2NE1)

▲2NEI。(圖/翻攝自Facebook/2NE1)

即使多年過去,2NE1在不少KPOP粉絲心中仍有著不可撼動的地位,雖然現在成員各奔東西,依然可以看見成員們隔空互動,不久前Dara錄製《我獨自生活》時也邀請CL到家中作客,相愛相殺的畫面讓不少粉絲喊話「好想念2NE1」。

六、miss A

miss A在2010年以主打歌曲《Bad Girl Good Girl》出道,隨後推出的歌曲也總是掀起熱烈討論,成員們四人四色不同的風格,也飽受粉絲喜愛,在歌壇紅極一時,可惜在2016年成員Jia退團後,就一直沒有推出新作品,JYP娛樂也在2017年12月宣布miss A正式解散,讓不少期待新作品的粉絲相當惋惜。解散後成員們各奔東西,Jia和Fei返鄉繼續打拼,參與不少大陸節目的錄製;Min雖然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仍不時透過Instagram和粉絲互動;而秀智則是加入Management SOOP,成為孔劉、金材昱、孔曉振等人的師妹,重心轉往戲劇、電影圈發展。

▲MISS A。(圖/翻攝自Facebook/miss A)

▲miss A。(圖/翻攝自Facebook/miss 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