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最快5月訪日! 讀賣:舉行美日印澳「四方會談」後訪韓

▲▼日本政府正準備迎接美國總統拜登訪日,最快5月就能成行,拜登將成為案田內閣就任後首位訪日國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政府正準備迎接美國總統拜登訪日,最快5月就能成行,拜登將成為案田內閣就任後首位訪日國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預計將於5月拜訪日本,在日本召開美、日、印、澳「四方安全會談」(QUAD),屆時可能計畫順道造訪南韓,會晤南韓新就任的總統,共同商討對中國、對北韓(朝鮮)的戰略與政策,展現出美日韓三方共同合作的態勢。

根據日媒《讀賣新聞》,美國、日本政府正在就拜登總統的首度訪日與QUAD會談進行協商,同時考慮是否順道前往南韓,在對中國、北韓的政策上展現出美日韓三方合作的態勢。多名日本、美國政府關係人士指出,日本政府考量到今年夏季將進行參議院選舉,因此建議美國可將總統拜登訪日時間安排在3至6月。

同時,南韓將於3月9日進行第20屆總統大選,而現任總統文在寅將於5月9日卸任、同時新選出的總統上任,因此美國政府正考慮安排拜登在南韓新總統就任後訪韓。

報導指出,若拜登順利訪日,將會是日本岸田內閣的首位國賓,至於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訪美行程,有望安排在拜登的訪日之後;美國時任總統歐巴馬曾於2014年4月訪日、時任總統川普曾於2019年5月訪日。

不過此次行程的具體時間尚未確定,因為還需得考量到澳洲將於6月進行國會選舉,屆時需要斟酌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可以訪日的時間。

據悉,拜登與岸田文雄曾於1月21日進行視訊會談,是岸田文雄就任以來首度與拜登進行視訊談話,討論中觸及中國、北韓、俄羅斯與烏克蘭等國際局勢議題;當時岸田文雄曾力邀拜登訪日,而拜登則表示正面意願。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