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vax疫苗在美申請EUA Omicron現蹤前效力達90%

▲▼美國生技製藥業者諾瓦瓦克斯醫藥公司(Novavax)研發新冠肺炎疫苗。(圖/路透)

▲美國生技製藥業者諾瓦瓦克斯醫藥公司(Novavax)研發新冠肺炎疫苗。(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與台灣高端疫苗同屬「蛋白質次單位疫苗」的美國諾瓦瓦克斯(Novavax)於1月31日宣布,已正式向美國食藥管理局(FDA)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基於2項大型臨床試驗結果,證明了其新冠疫苗整體效力達90%,並具有「令人放心的安全性」。不過,試驗當時Omicron變異株還未現蹤。

根據美國CNN報導,Novavax公司總裁兼CEO爾克(Stanley Erck)31日聲明表示,「我們相信,我們的疫苗提供了一種與眾不同的選擇,它是建立在以蛋白質為基礎且為人熟知的技術平台之上,可以替代現有的疫苗組合。」

Novavax去年6月宣布,在美國與墨西哥進行的一項3期臨床試驗中,實驗疫苗的總體效力為90.4%,但當時尚未出現Omicron變異株,同年12月則已備齊向美國FDA申請疫苗EUA的最後一份文件。

報導稱,Novavax新冠疫苗使用棘蛋白基因重組技術及Matrix-M疫苗佐劑製成,相較於mRNA是更傳統熟悉的方式,可以在攝氏2至8度的冷藏溫度下儲存9個月,基礎接種2劑,每劑間隔3周。

此前,爾克曾表示,Novavax在2022年的主要市場是向許多猶豫是否要接種其他廠牌疫苗的人,提供另一種基本兩劑的選擇,以及提供加強劑疫苗。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