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上半季最佳5人 黑豹飆分秀 阿巴西新人王大熱門

2022年02月1日 23:15

▲中信特攻厄力、阿巴西,葳格太陽何喬登、桑尼。(圖/T1職籃提供)

▲中信特攻阿巴西上半季整體表現相當亮眼,是年度新秀最大熱門人選。(圖/T1職籃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以新秀之姿投入T1職籃戰場,「黑豹」阿巴西在加入新北中信特攻的上半季例行賽,整體表現相信令不少球迷為之驚豔,勁爆體能加上出色飆分能力,搭配日漸進步的外線投射,阿巴西不僅成為本季T1職籃「年度新人王」大熱門,出色表現甚至足以名列上半季最佳5人。

在取得中華民國身份證後,阿巴西正式以本土球員身份投入T1職籃選秀會,並在首輪由中信特攻指名網羅,本季也和陣中另一名新秀謝亞軒共同被視為年度新人王熱門人選。

阿巴西上半季例行賽平均可繳出19.5分、7.3籃板、3助攻、1.2抄截,其代表作就是在1月16日主場迎戰台南台鋼獵鷹,阿巴西全場狂轟31分外帶7籃板、6助攻,寫下T1聯盟本土單場新高得分紀錄。

當時阿巴西就曾霸氣表示,「我不管得了幾分,贏球才是最重要的,但31分肯定還不是我的極限!」

攤開新成軍的中信特攻現有陣容,阿巴西在場上被賦予的角色定位相當明確,就是球隊的本土頭號得分主力之一,憑藉本身優異的運動能力及切入破壞力,阿巴西在賽季中逐漸展現苦練有成的外線投射能力,更讓他成為聯盟各隊必須嚴防的飆分砍將。

在上半季比賽中,可以看到阿巴西的切入技巧,甚至是深入禁區的小拋投,都已經有不錯火侯,未來能否展現更全方位的球風,包括分球視野,以及更穩定的中長距離命中率,絕對是阿巴西未來成長的最大課題。

▲中信特攻馬龍、阿巴西、林秉聖、厄力,台鋼獵鷹喬登、阿提諾、劉人豪。(圖/T1職籃提供)

▲阿巴西整體切入破壞力相當強大。(圖/T1職籃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