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集團跨足新能源車領域 今年要打入全球一半供應鏈

▲▼美的集團。(圖/CFP)

▲大陸家電龍頭美的集團。(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家電龍頭美的集團正積極跨入新能源車領域,美的威靈汽車部件公司總經理陳金濤近日透露,旗下新能源車業務正式來到起飛的拐點,今年將打入全球一半主流新能源車客戶的供應鏈,銷售將迎來大爆發。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美的集團表示,過去4年,美的汽車部件大部分精力都用來「突破第一個客戶」,經過半年多幾萬台新能源車的測試,驗證了產品的可靠性。

陳金濤說,美的威靈汽車部件公司內部提出「333戰略」,過去3年專注核心零部件,未來3年著眼集成組件,再接下來3年則致力於成為新能源車系統級解決方案供應商。

美的集團董事長兼總裁方洪波指出,新能源車的產業佈局是美的未來非常重要的戰略方向,「美的未來幾年經營思路的核心就是以新戰略推動新增長,通過認知升級、思維突破,不斷升級存量,創造增量。」

陳金濤提到,去年5月18日以來,美的三大產品線經過半年多上車測試,驗證了產品的可靠性,「2022年我們走到一個相對成熟的階段。汽車行業裡的客戶都是項目制,隨著客戶(新車型)開始陸續量產,美的汽車部件也開始大量上市。」

陳金濤還說,美的汽車部件分三步走,接下來3年,公司精力將主要放在組件上,「今年實際上我們的研發重心都已經放在了組件上,很快熱管理組件產品就會推出。」

公開資料顯示,美的汽車部件已在全球落地五大研發中心,其中安徽合肥研發中心與廣東順德研發中心產品技術方向均為電機、電控、壓縮機;上海與英國謝菲爾德研發中心產品技術方向為電機、電控;日本大阪研發中心為壓縮機。未來10年,美的汽車部件還將投入10億美金做領先技術的研發攻克。

關鍵字:美的新能源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