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開上匝道「Google Maps」害的!老司機平反:夠好用了

▲▼SUV,休旅車,開車,車用螢幕,倒車雷達,車主,方向盤,儀錶板。(圖/Pixabay)

▲現在很多人開車都會開導航輔助。(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本站日前報導《Google地圖成車用導航界「霸主」?網友:有時候都導到墓仔埔》,有人曾在PTT發問,Google地圖興起,其他家的車用導航系統該怎麼辦?但不少人認為Google地圖其實沒有很好用。就有網友發文「Google Maps很爛」,像是會讓人搞不清楚到底要開上閘道還是不用,「有沒有正常一點的導航?」

這位網友在PTT的car板上發文,文中直問「請問有什麼導航軟體可以取代Google Maps?」因為他常常超困擾,「每次都不標清楚,到底是要上匝道還是開下面,有時候不小心開上去,都要繞好大一圈,導航也常常導那種田間小路……」忍不住求問有沒有正常一點的導航。

貼文一出,就有人也超有感,「Google Maps遇到匝道就會變笨」、「有交通管制的時候,Google照樣給你導到管制處,然後一樣要繞到隊伍後面多排半個小時,true story」、「估狗對高低,像是高架橋的辨識體驗很差」、「免費的都不建議在產業或鄉間道路使用,被雷很多次XDD,有一次被導到前面是一個大水塘的死路QQ。」

你以為只有台灣人開車穿拖鞋、亂開遠光燈嗎? 日媒統整7大駕駛NG行為(圖/pakutaso)

▲原PO發起討論「Google maps很爛」。(示意圖/Pakutaso)

話題則吸引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推薦,「GARMIN專業型,走哪一道實景圖都有」、「導航王還不錯,會分高架和平面,複雜路口也會有指引」、「用apple maps啊!轉彎的時候會報路名」、「apple地圖進步蠻多的」、「導航王就很好用了啊」、「以前Garmin舊機,1450就很好用了,實景圖。」

還有人是搭配使用派的,「我常常導航王和估狗同時使用」、「Apple Maps在導航時的語音指示蠻清楚的,不過找地點的能力較弱,所以有時候上路前會搭配Google Maps確認一下位置是否正確,然後用Apple Maps導航。」、「找店家Google,找路牌Apple。」

不過,也有老司機為Google Maps平反,「我還是喜歡用Google,介面單純直觀,然後規劃的路線我也比較喜歡」、「我用Google都沒這問題,你手機訊號有沒有受影響?隔熱紙擋訊號嗎」、「看Google Maps也要練習,看久就知道了」、「用習慣就好了,先看是哪一個車道,然後對應到路牌」、「免費的夠好用了,沒什麼好嫌」、「你完全依賴導航,不自己學著看路牌判讀,給你garmin可能也三不五時就鬼切。」

►開車時就讓《尚恩帶你上車》陪你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