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專人幫換電池」突破疫情創新局!光陽今年再衝2000站

▲光陽ionex尊榮換電上線「車主搶開通」!大讚:多一個貼心選擇。(圖/記者張慶輝攝)

▲光陽在現有的「電池交換」行為之下,進一步創新出「尊榮換電」服務。(圖/資料照)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回顧2021年,國內機車龍頭KYMCO光陽先是在3月推出全新的ionex 3.0,並喊出年底前建置1,000座換電站的目標,但緊接而來的是5月台灣疫情爆發,讓各項實體工程推進受到阻礙,不過光陽並沒有因此停下腳步,除了準時在年底兌現當初承諾的目標外,更基於「電池交換」行為進一步創新,衍生出「尊榮換電」服務,不僅提供更多樣化的使用方式,也減少能源取得的額外成本,更解決了超出一般人想像的問題。

▲快訊/專人幫你換電池!光陽推出「ionex尊榮換電」年底前免費用。(圖/記者張慶輝攝)

▲光陽在8月中旬推出尊榮換電服務,並於9月正式上線,隨即引來車主搶先開通的熱潮。(圖/資料照)

當5月疫情升溫時,國內車市彷彿像是按下了「暫停鍵」,不只是新車銷量應聲崩跌,在3級警戒之下許多計劃也難以推進,不過光陽仍是積極運作,在8月中旬推出ionex 3.0+,其中最大亮點便是「尊榮換電」服務;相較傳統換電模式,尊榮換電可免去騎士尋找電池浪費的時間,並確保每次都換上全滿的電池,而且電力還是來自綠色永續能源,避免火力發電造成高碳排放與污染。

▲談ionex尊榮換電 光陽董事長柯勝峯:美食外送興起也沒人料到。(圖/記者張慶輝攝)

▲尊榮換電不只省下時間,更解決部分騎士無法克服的問題,讓所有人都能享受電動基車的好處。(圖/資料照)

做為市場上不曾見過的創新點子,尊榮換電推出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而光陽最初在規畫服務內容時,也早已考量到消費者的疑慮,包括服務專員全是光陽自聘的全職員工,換電時全程錄影,確保消費者的愛車與物品安全等;9月服務上線後,首個周末就吸引大批既有車主前往經銷商開通,到了12月時整體開通率更是高達9成,甚至讓無法自行提起電池換電的騎士,也能輕鬆享受電動機車的環保與便利,不再受到操作不便的限制。

▲光陽電動機車「今年有望環島」!柯勝峯:全台換電站上看2000座。(圖/記者張慶輝攝)

▲光陽今年將以2,000座換電站、尊榮換電、充電版車型等3大利器,全方位滿足各種騎士的需求。(圖/資料照)

時序進入2022年,光陽喊出了上看2,000站的年度目標,透過貫通東部與跨海登島,讓全台各地都能享受到最新的ionex 3.0科技,同時在備受好評的尊榮換電之外,今年也將正式啟動充電版的推廣計畫,透過多樣化的能源取得方式,讓所有騎士的各種需求都能被滿足,也真正實現「最得我心」的品牌精神。

►早鳥價99800元!YAMAHA「EMF電動機車」發表 自主開發外型帥爆

►刷卡買新車能集點、車廠龍頭推計程車隊 和泰打什麼算盤他來解答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