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0「最適合高個、矮個開的車款」出爐 台灣幾乎都買得到

▲影/TOYOTA「暴力鴨」GR Yaris試駕 電動車時代前的最後狂歡。(圖/記者張慶輝攝)

▲高個、矮個最適合與最適合哪些車,《消費者報告》報你知。(圖/資料照)

記者鄧光惟/綜合報導

購入新車考量因素很多,包括稅金、油耗、空間、配備等,而要開的舒服,找到適合自己的車型很重要。為此,美國權威機構《消費者報告》便針對座椅舒適度、駕駛位置、上下車難度方面進行評分,最終依身高分別整理出10台「最舒適」與10台「最難坐」車款。

《消費者報告》表示,測試人員高矮不一,最高是6呎2吋(約188公分)、最矮為5呎1吋(約155公分),因此依照最高和最矮,來排出最適合以及最不適合的10台新車。其中,有少數車型相當優秀,不論高矮皆適合,當然也有都不適合的車型。

▲高個矮個最適合與最不適合的汽車。(圖/翻攝自Consumer Reports)

▲不論高矮都適合駕駛的車型有BMW 7系列、X5以及Volvo XC90。(圖/翻攝自Consumer Reports)

首先是最適合高個子的車型,BMW、Audi奧迪各有3台車入榜,分別是7系列、X5以及X7,奧迪則有Q7、A6與A8,其它還有保時捷Cayenne、Honda Pilot、Genesis G90、Volvo XC90;最不適合的車型方面,跑車自然成為箭靶,像是保時捷718 Boxster、Toyota Supra、馬自達MX-5都進入榜單,比較意外的是Toyota中型皮卡Tacoma竟被列為不適合,有可能是進出難度被扣了較多的分數導致。

▲高個矮個最適合與最不適合的汽車。(圖/翻攝自Consumer Reports)

▲適合高個的車款多為旗艦房車與大型休旅、MPV等。(圖/翻攝自Consumer Reports)

▲2020 BMW 7系列。(圖/翻攝自BMW)

▲7系列是BMW旗下頂級旗艦房車,售價自台幣418萬元起。(圖/翻攝自BMW)

▲2022年式日規Mazda MX-5小改款。(圖/翻攝自Mazda)

▲馬自達MX-5採2人座,在空間、舒適、進出方面都沒能拿下高分。(圖/翻攝自Mazda)

▲2022年式Toyota Tacoma Trail Edition。(圖/翻攝TOYOTA)

▲在北美銷量驚人的Toyota Tacoma,或許是因為車高問題,與馬自達MX-5一起被評為不論高矮都不適合的車款。(圖/翻攝TOYOTA)

至於身高較矮的人適合什麼車型?BMW 7系列、X5、Volvo XC90再次被提及,速霸陸Forester、Outback與Lexus RX、ES也被認為相當適合;而在最不適合的車型上,馬自達MX-5、Toyota Tacoma持續上榜,似乎太高或太矮都不適合,反而是保時捷718 Boxster、Toyota Supra從榜單上消失,看來比起高個子,身型較小的朋友較適合駕駛雙人座跑車。

▲高個矮個最適合與最不適合的汽車。(圖/翻攝自Consumer Reports)

▲適合矮個的車型車除了MPV、大型休旅、旗艦房車之外,多了中型房車以及休旅車。(圖/翻攝自Consumer Reports)

速霸陸Forester試駕:同級最完善安全科技,消費者要的它都有了(圖/記者游鎧丞攝)

▲速霸陸Forester瞄準的客群本來就是家庭消費者,因此女性需求當然也會一併考慮進去。(圖/記者游鎧丞攝)

▲2020 Porsche 718 Boxster GTS 4.0。(圖/翻攝自Porsche)

▲2022 TOYOTA Supra Carbon Fiber Edition。(圖/翻攝自TOYOTA)

▲保時捷718 Boxster、Toyota Supra車長皆為4,379mm,較MX-5的3,915mm大上許多。(圖/翻攝自Porsche、TOYOTA)

►BMW打敗賓士成「全球豪車銷量冠軍」 台灣人最愛車款是它

►刷卡買新車能集點、車廠龍頭推計程車隊 和泰打什麼算盤他來解答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