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協專家預測:2025年新能源車佔比規劃目標有望提前達標

▲▼新能源車.電動車,充電。(圖/CFP)

▲電動車充電站。(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工信部近日公布數據,2021年,中國新能源汽車銷售完成352.1萬輛,同比增長1.6倍,已連續7年位居全球第一。大陸中汽協秘書長付炳鋒預估,2025年新能源汽車佔比的規劃目標很可能提前實現,這一切將有效支撐2022年國內汽車市場保持增長的態勢。

付炳鋒表示,中汽協作出了2022年中國汽車市場將繼續保持增長的基本判斷,具體來說,2022年中國汽車總銷量預計達到2750萬輛,同比增長5%左右。其中,乘用車為2300萬輛,同比增長7%;商用車為450萬輛,同比下降6%;新能源汽車將達到500萬輛,同比增長42%,市場佔有率有望超過18%。

▲▼新能源車.電動車,充電。(圖/CFP)

大陸國務院2020年發表《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2021—2035年)》,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車銷量佔比20%。付炳鋒認為,從中長期來看,智能網聯汽車技術的加持、商業模式的創新,將在很大程度上促進新能源汽車的普及,預測到2025年新能源汽車佔比的規劃目標很可能提前實現,這一切將有效支撐2022年國內汽車市場保持增長的態勢。

付炳鋒強調,去年中國新能源汽車成為最大亮點,已經從政策驅動轉向市場拉動新發展階段,呈現出市場規模、發展質量雙提升的良好發展局面。

▲▼新能源車.電動車,充電。(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