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機車「接觸2分鐘」就傳染!高雄男7足跡曝光 舊公寓住戶全居隔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高雄市29日新增6例本土案例,有3例為港埠群聚相關案件,其中新增的案18,775與案18,352為鄰居關係,2人曾在停車場接觸2分鐘,因而遭到感染,衛生局也緊急公布7處公共場所足跡、匡列整棟公寓20位住戶,送往防疫旅館居家隔離。

▲▼高雄市長陳其邁召開防疫記者會。(圖/翻攝自YouTube/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陳其邁召開防疫記者會。(圖/翻攝自YouTube/高雄市政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29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市長陳其邁表示,29日新增的6例本土當中,有3例是高雄港埠群聚案,另外3例則屬於宜蘭飯店群聚。

港埠群聚案新增的3例當中,有位案18,775是本國籍70多歲男性,23日出現喉嚨痛、發燒、咳嗽等症狀,24日到25日數度前往診所就醫,28日採檢、29日確診,目前在醫院接受治療。

而案18,775住在小港區一處公寓,與工程行員工(案18,352)是樓上、樓下的鄰居,2人20日在停車場曾有2到3分鐘的接觸,研判因此染疫。

▼高雄29日新增6例確診。(圖/高雄市衛生局)

▲▼高雄新增6例確診,足跡圖。(圖/高雄市衛生局)

陳其邁表示,2人住的公寓較為老舊,共同的停車空間、樓梯間傳播風險相當高,因此擴大周邊匡列,也設置「小港中天寶殿」採檢站,讓民眾前往採檢。

此外,衛生局也連夜清查公寓,目前匡列20人,送往防疫旅館居家隔離,也已經派人前往進行環境檢查。而回溯案18,775的足跡,從26日開始至28日為止,曾前往7處公共場所。

案18,775公共場所足跡如下:

▲▼高雄新增6例確診,足跡圖。(圖/高雄市衛生局)

高雄市衛生局呼籲,若民眾曾出入相關場所,務必進行自我健康監測,若2月11日前出現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嗅覺味覺異常等症狀,應該儘速到附近的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就醫,不得搭乘大眾運輸、並主動告知接觸史、旅遊史、職業暴露,以及周遭是否有人有類似症狀等。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