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戶佔用人行道10年!小盆栽「養出森林」 Google地圖全記錄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在台灣經常可以看見,民眾拿私人物品,違法佔用人行道。臉書粉絲團「台灣交通老實說」日前就分享一個相當誇張的案例,住戶把家門前的人行道放上盆栽、在行道樹周邊種下各種植物,10年後變成相當茂密的樹林,粉絲團也感嘆「這個不是個案,台灣到處都是通例」,照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住戶佔用人行道10年「草叢變森林」 Google地圖完美存檔。(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住戶佔用人行道10年「養出森林」,Google地圖全拍下。(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臉書粉絲團「台灣交通老實說」29日分享一張照片,拍攝地點位在高雄市三民區一處人行道,可以看見住戶在人行道上進行「綠化工程」,種滿了各式各樣的盆栽植物,旁邊則零星放著幾張椅子、桌子及數張美術畫,只剩下相當狹窄的空間供人通行。

▲▼住戶佔用人行道10年「草叢變森林」 Google地圖完美存檔。(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Google地圖2009年就拍攝到,現場已經放置了許多盆栽。(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台灣交通老實說的小編表示,他們相當好奇養成「人行道森林」要多久,因此查詢了Google地圖,結果發現10年前「森林」就已經開始萌芽,忍不住感嘆「當你以為勸導有用,羞恥心可以讓人自律,但實際上罰單才能修正錯誤行為,勸導代替懲罰完全是自我安慰」、「這個不是個案,台灣到處都是通例」。

照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阿嬤不只照顧自己的樹,連行道樹都有照顧」、「每次被檢舉,就會說沒有人走,但就被你們霸佔,誰要走」、「人行道雨林」、「種成這樣真的太狂了,應該要頒發綠色和平獎」、「預防地球暖化,暖市民責無旁貸」、「我還看過種菜的,真的見怪不怪了,悲哀」。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