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爆Omicron疫情至少30人確診 數百輛巴士連夜載近萬人隔離

▲▼ 杭州轉運近萬人。(圖/翻攝自秒拍)

▲杭州派出336車次轉運封控區人士。(圖/翻攝自秒拍)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浙江杭州爆發Omicron疫情,截至28日12時,此輪疫情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30例。當局27日將出現確診病例的兩個住宅社區人員統一送往集中隔離點,派出數百輛巴士,運送近萬人集中隔離。畫面曝光後,網友紛紛按讚「這就是浙江的速度,杭州加油!」。

據大陸國家衛健委通報,大陸28日新增37例本土確診,其中浙江佔18例,均在杭州市。截至1月28日12時,此輪疫情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30例。

浙江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樓曉明28日介紹,從目前流行病學調查分析,本次疫情傳播鏈比較清晰,初步判定本次疫情傳播方式是由物傳到人,再由人的具體活動傳播。

▲▼ 杭州轉運近萬人。(圖/翻攝自秒拍)

▲現場畫面。(圖/翻攝自秒拍)

考慮到Omicron的高傳染性,杭州巿當局將長江社區和長江西苑列為封控區,之後決定將所有人員統一轉送至集中隔離點。據杭州巿府發布,封控區內共有95棟大樓、2662戶、9322人。截至28日下午3時,共派出巴士336車次,轉運9218人。

據《一點資訊》報導,現場畫面可見,夜晚的江邊大馬路上,整齊地停滿了巴士和公車,現場還有人員在指揮。不少網友留言表示,「太不容易了,杭州加油」、「淋雨排隊轉運的時候都沒哭,看到這視頻,倒是很想哭」、「為什麼沒有地方像上海一樣了,不願意學還是不能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