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北漂妹問「台北過年會像空城?」 鄉民1點認定今非昔比

▲▼信義區,新光三越,A8。(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在過年期間已不見「空城」場景。(資料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春節假期到來,北漂的上班族紛紛踏上返鄉路程,而不少服務業者在除夕、初一也選擇公休,讓員工好好過年,一名女網友提問,「是不是台北過年都像是空城一樣,初一到初五,連找吃的東西都困難」,不少鄉民則認為,過去或許會出現這種景象,但早已今非昔比。

原PO 27日在PTT發文表示,台北好像很多店在過年期間沒有營業,「這兩天車也變比較少,街上都冷清,是不是台北過年都像是空城一樣,初一到初五連找吃的東西都困難?」

▲▼             。(圖/翻攝自PTT)

▲網友發文。(圖/翻攝自PTT)

不少網友則反駁她的說法,「沒有,那是2010年前」、「高中時台北過年晚場電影可以包場呢~現在人越來越多了」、「這幾年不是,留在台北的越來越多」,也有人說,餐廳根本都客滿,哪能說是空城,「二三十年前冷清,現在超熱鬧,這幾年過年跟朋友聚餐如果沒預約還要排隊」、「上班用道路人車會變少,娛樂相關地點則大爆滿」、「車流量會變少,但店家餐廳人都很多」。

不過有網友認為,台北真的會顯得空曠許多,「每次過年在台北確實沒什麼人」、「我台北人,大過年的時候平常塞爆的信義路可以橫著走」、「記得以前有外國人說過年在台北差點餓死」、「我台北人,每年都超期待過年,因為台北真的會變舒適很多」。

▼網友回應。(圖/翻攝自PTT)

▲▼             。(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