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首日「5縣市豪大雨特報」 小年夜越晚越冷!除夕下探10℃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連假第一天,受到東北風及南方雲系影響,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宜蘭、花蓮及臺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小年夜冷空氣報到越晚越冷,最低剩下10度。初四還有另一波強冷空氣報到,強度目前預測也是下探10度。

▲▼豪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基隆、新北發佈豪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今(29)日「鋒面」挾水氣快速通過,各地有雨;氣溫漸降、天氣轉冷。北部18降至13度,中部14至20度,南部15至23度,東部14至23度。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今(29)日「鋒面」挾水氣快速通過,各地有雨。

小年夜(30日)強冷空氣南下,氣溫續降,愈晚愈冷;白天北、東仍有雨,中南部多雲時晴;漸轉乾,晚間僅北海岸、東半部有局部零星降雨。小年夜當晚至除夕(31日)清晨,本島平地最低氣溫下探10度,要注意保暖。

除夕各地晴朗穩定,東半部偶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白天陽光下不覺冷,夜間氣溫仍很低,應注意日夜溫差。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小年夜(30日)強冷空氣南下,氣溫續降,愈晚愈冷。

初一至初二(2日)上午「短波」通過,中部以北又轉有雨;初二下半天好轉有空檔;氣溫略回升。初三(3日)「鋒面」南下,北部、中部及東半部先後再轉有雨、氣溫逐漸下降。

初四(4日)北、東有局部雨,初五(5日)西晴東偶雨,初四、五強度不亞於前波、規模也較大的「強冷空氣」南下,本島平地最低氣溫再探10度,要注意保暖。初六(6日)收假日白天起回暖,西晴東偶雨。不過,模式因理論限制,愈到末期「不確定性」愈大,應隨時觀察最新的調整。

▼29日4:40紅外線雲圖顯示,台灣上空中雲層籠罩(左圖)。4:50雷達回波合成圖顯示,降水回波籠罩全台(中圖)。4:30雨量累積圖顯示,各地有雨,雨量仍顯現東、西的差異(右圖)。(圖/翻攝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