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PLG上半季最佳5人 台版飆風玫瑰 李愷諺火熱重生

▲▼PLG職籃熱身賽,新北國王李愷諺。(圖/記者李毓康攝)

▲李愷諺上半季的火燙表現,已經讓他成為PLG職籃第一控衛之熱門人選。(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上個賽季就已經在SBL聯賽大放異彩,本季投入PLG職籃舞台的李愷諺,在擴編新軍新北國王迅速成為後場主控要角,上半季平均繳出15.1分、6.8籃板、7助攻外帶驚人的3.1抄截,各項數據都在本土球員中名列前茅,不僅入選PLG職籃2021-22賽季上半季最佳五人實至名歸,甚至稱作上半季聯賽MVP,也絕不為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5年開始入選世大運中華男籃國手,李愷諺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開始嶄露頭角,與陳盈駿成為該屆中華男籃最穩定之後場組合,也讓李愷諺隨後不僅在加入SBL傳統勁旅台啤後獲選「年度新人王」,甚至成為中華男籃世界盃資格賽國手之一。

不過隨後李愷諺受到傷勢影響,整體狀態出現震盪,連帶造成在球隊重要性也遭稀釋,直到上季轉戰裕隆,才重新展現耀眼光芒,SBL第18季拿下「年度第一隊」、「年度最佳後場防守球員」雙料大獎。

在約滿後選擇前進PLG職籃,李愷諺加盟新北國王後迅速成為球隊主控不二人選,上半季多場例行賽繳出準大三元數據,平均15.1分、6.8籃板、7助攻、3.1抄截,外帶46.5%的優質投籃命中率,加上國王戰績穩居聯盟前段班,李愷諺甚至有機會挑戰本季PLG「年度MVP」殊榮。

現年28歲,身高182公分外帶出色運動能力,李愷諺本季在PLG賽場的大爆發,對於台灣籃壇甚至國家隊戰力來說,無疑都是一大助益,這朵台版「飆風玫瑰」的不死鳥傳奇秀,接下來還將續寫。

▲▼PLG職籃熱身賽,新北國王李愷諺。(圖/記者李毓康攝)

▲李愷諺上半季各項攻守數據都在聯盟名列前茅。(圖/記者李毓康攝)

關鍵字: 李愷諺新北國王職籃PLG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