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伯一天捕逾2條蛇 結果被法院判刑…家裡搜出248條眼鏡蛇

▲▼ 眼鏡蛇。(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男子抓了超過200條眼鏡蛇,被法院判刑。(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浙江一名謝姓男子擅長徒手抓蛇,不少人因為得知他的特殊技能,跑來買蛇回去泡酒。沒想到謝男因為一口氣捕捉了200多條眼鏡蛇遭到判刑,判決曝光後,引起網路熱烈討論。

綜合陸媒報導,謝男的捕蛇能力遠近馳名,不少人聽到他這項特殊技能,慕名跑來買蛇,回家泡製藥酒。而因為生意火爆,謝男3個月內大量捕捉野生蛇類,遭到警方盯上。

警方前往謝男的住處家搜索,搜出了248條蛇,大多數都是眼鏡蛇,換算下來等於每天捕超過2條蛇,謝男也因此被告上法院。法院審理後認定,謝男捕捉的多為舟山眼鏡蛇,屬於珍貴的瀕危野生動物,但考量謝男犯罪情節、懺悔的表現,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4年,以及罰款1萬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4萬3,800元),全案仍可上訴。

對此,網友們則對謝男的特殊技能感到驚奇,留言熱烈討論,「徒手抓蛇有點猛」、「他是怎麼做到的?眼鏡蛇超毒」、「嚇到了,這大叔是蛇的剋星啊!法海轉世」、「大叔不一定知道捕蛇是犯法的,老一輩只覺得藥酒很補,還有人覺得生吞蛇膽能治病,還是很愚昧的,我接受不了那玩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