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8旬翁公園路倒忘記回家路 家人渾然不知!警「科技查詢」助返家

▲8旬翁路倒在頭份市一處公園旁,警方經由警政知識聯網系統篩選過濾,找到老翁住址後協助返家。(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8旬翁路倒在頭份市一處公園旁,警方經由警政知識聯網系統篩選過濾,找到老翁住址後協助返家。(圖/記者黃孟珍翻攝,下同)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警察局頭份分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在頭份市民族路一處公園旁,有一老人神情恍惚、坐於地面上,請求警方到場協助;警方到場後發現老翁無法正常溝通,經由警政知識聯網系統篩選過濾,終於找出老翁的住家地址,但其家人卻渾然不知父親離家,相當感謝警方協助幫忙。

警方表示,日前上午10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於頭份市民族路的公園,有一老人神情恍惚、坐於地面上,請求警方到場協助。警方獲報趕赴現場詢問老翁身分,老翁支支吾吾無法正常溝通,且其身上僅攜帶一張敬老愛心卡,卡片資訊顯示該名老翁姓邱並且已高齡88歲,經由警政知識聯網系統篩選過濾,終於找出老翁的住家地址。

▲▼             。(圖/記者黃孟珍攝)

據了解,老翁一早便獨自一人搭客運前來頭份市區,卻忘記前來此處的目的亦忘記回家路,遂停留該處不知如何是好。警方得知老翁住家地址後便駕駛警車將老翁平安送回家,老翁兒子開門看到警方帶父親返家非常驚訝,因為自己上夜班,還在休息未注意到父親已獨自出門,非常感謝警方的幫忙及協助才未發生意外。

頭份分局分局長呂育騰呼籲,家有失智長者應不定時幫忙拍照(紀錄衣著、特徵等),並向相關單位申請「預防走失愛心手鍊」,另可洽詢本分局進行指紋建檔,以利走失時協助尋回,歡迎轄區民眾多加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