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麟洋東奧摘金羽壇最大驚喜 正面看待被各國針對:重點在自己

▲▼東奧羽球,麟洋配摘金,李洋/王齊麟。(圖/路透)

▲東奧羽球男雙金牌麟洋配。(圖/路透,下同)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東京奧運中華隊橫掃2金4銀6銅,其中最大驚喜來自於羽球項目的男子雙打李洋/王齊麟,在小組賽險些出局谷底翻身後,一路勇奪台灣奧運羽球史上第一金,但他們也開始成為各國爭相研究針對的對象,不過兩人都認為,重點還是在自己身上。

李洋/王齊麟2018年底才開始合拍,2019年就拿了四座冠軍相當不錯,2020年儘管受到疫情影響,年初就上演大驚奇,連續三週在兩站泰國公開賽、年終總決賽奪冠,創下台灣羽球新紀錄,同時世界排名躍升第三,在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兩人更是以「地獄爬出來」形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奧羽球,麟洋配摘金,李洋/王齊麟。(圖/路透)

出征奧運的麟洋配目標先在小組賽出線,沒想到首戰就不敵世界排名18的印度,為小組賽出線埋下不定數,不過在死亡之組的他們,連退英國和世界第一的印尼小黃人,分組第二晉級後,更是一路擊敗過去死敵的日本組合遠藤大由/渡邊勇大,打進四強締造新猷的他們,接著再擊敗印尼大魔王組合。

來到金牌戰的麟洋配直落二擊敗中國雙塔李俊慧/劉雨辰,斬獲台灣在奧運史上第一面的羽球金牌,獲得世界羽聯年度最佳雙打組合,同時也成為各國研究的對象,銅牌的大馬組合謝定峰/蘇偉譯就曾直言想擊敗他們,而經歷爆紅的他們在之後的幾站表現略為失常,在年終賽和世錦賽都未能斬獲獎牌,不過世錦賽8強突破了他們過去最佳16強的成績。

儘管成為被研究的對象,不過麟洋配仍給自己信心,李洋認為,「被研究或是被針對是一定會的,但是重點還是在自己,做得不夠完善或者是優勢沒有明確。」王齊麟也認為,「多少會被針對的,但問題還是在自己,像我必須改善在後排亂用力的部分。」兩人今年將會把目標放在世錦賽和亞運。

▲▼ 東奧羽球男雙4強,麟洋配李洋/王齊麟            。(圖/路透)

關鍵字: 麟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