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騎車待轉「沒打方向燈」!他一查更亂了 兩派吵翻正解曝

▲▼騎車看手機,交通違規,交通安全,低頭族,機車騎士低頭看手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原PO納悶,待轉到底要不要打方向燈。(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不管騎車還是開車,「打方向燈」這件事相當重要,可以讓其他車主知道自己要往哪個方向走。就有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文,說媽媽騎車時,因為待轉時沒打方向燈,他就忍不住唸了一下,但查了一下法規,也看不出到底有沒有規定要打燈,不禁發起閒聊「騎機車待轉到底要不要打燈啊?」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媽媽載他出門時,因為待轉時沒打燈,就被他說了一下,「我媽是覺得待轉又沒有要右轉,為什麼要打燈?我覺得有變換行車方向就要打啊!」但後來查了一下法規,也沒看出到底有沒有規定要打燈,「好奇問問大家,待轉都會打燈嗎?」

貼文一出,留言處就有許多騎士紛紛現身,「我的話會打,提醒後車我要靠邊了」、「規定不用打,可是我會打」、「同車道可以不用,但如果右邊有右轉專用道最好是打,但如果怕死就都打」、「自從不打被人追撞之後,打。」

▲機車族、騎車、等紅燈、機車、騎士。(圖/記者季相儒攝)

▲要二段式左轉的話,騎士得進入待轉區等紅綠燈。(示意圖/資料照)

還有網友則是建議,「不要太早打,用路人會容易以為你要右轉」、「進待轉區不要打方向燈,放慢駛入即可」、「我是會過了要右轉的路口後再打方向燈緩慢進入待轉區,先打跟沒打我覺得都很危險。」

事實上,目前交通法規並未強制規定,若靠外側車道只要減速慢行即可。針對這個疑問,內政部警政署就曾說明,當機車行駛於慢車道,或未劃分快慢車的外側車道時,直接減速進入待轉區即可。不過,如果在這過程中,「會變換車道」就得打方向燈。

另外,機車若未依規定執行「兩段式左轉」,可依《道路交通安全處罰條例》裁罰600元至1800元;而機車族逆向行駛,不依道路方向行駛之違規項目,最高也可罰600元到1800元。

►開車時就讓《尚恩帶你上車》陪你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