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大掃除「5物品」必丟! 留家中衰一整年

▲▼ 居家清潔、打掃(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新年來臨,又到了家裡大掃除的時候。(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農曆新年來臨,除了與家人圍爐團聚以外,大掃除、發紅包都是常見的習俗,如何在虎年能夠讓自己財運更好、整體運勢更順是有撇步的。民俗專家廖大乙就曝光大掃除必須要丟掉5樣東西,才能夠防止衰運上身,他也提點出包紅包的幾項小眉角。

廖大乙指出,「紅包絕不能封口」才能才能活氣生財,另外一日之計在於晨,初一記得要早起,不要睡到11點後,才可迎來更好的運勢。他還指出,紅包的袋子也是重點,記得不要使用非當年份的生肖紅包袋,或是重複使用舊的紅包袋,這樣等於是「沒氣」,無法除舊佈新,另外直、橫兩種形式的紅包袋則分別有不同祝福之意,直的是希望對方正業順利;橫的則是祝對方有偏財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知名民俗專家廖大乙。(圖/廖大乙提供)

▲民俗專家廖大乙。(圖/資料照)

廖大乙也說,領紅包的過程也是要注意的,例如要「雙手領取」,為的是避免單手拿的時候如果紅包落地,有錢財溜掉的感覺。綜合媒體報導,廖大乙也曾指出,新年大掃除時必須要丟5樣東西,分別是破碗、破鞋、破衣、破椅以及來路不明的佛像,例如扔掉破鞋,「鞋」與「邪」音相同,財神才能進家門,所以家裡留有破鞋可能會導致好運無法進宅。

此外,「把紅包放在枕頭底下」的習俗時常可聽見,廖大乙對此表示,這是因為壓歲錢的歲字與睡字有諧音,有歲歲平安之意,民眾是可以把紅包放枕頭下的,到了年初五「接財神」的日子再把錢放進錢包,為自己增添整年的財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