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挺「氫燃料電池車」發展 13省已立下「軍令狀」

▲▼氫燃料電池汽車。(圖/CFP)

▲大陸積極開發氫燃料電池汽車。(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根據統計,從2020年以來,大陸已有13個省份制定了氫燃料電池汽車產業的相關政策及規劃,包含對加氫站的規劃建設、氫燃料電池汽車的推廣應用、核心產業鏈的佈局等。

北京2020年10月30日公布《北京市氫燃料電池汽車產業發展規劃(2020-2025年)》的通知,內容提到,必須於2025年前,培育5-10家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氫燃料電池汽車產業鏈龍頭企業,力爭實現氫燃料電池汽車累計推廣量突破1萬輛、再新建加氫站37座(共計74座),氫燃料電池汽車全產業鏈累計產值突破240億元。

▲▼氫燃料電池汽車。(圖/CFP)

上海2020年11月13日印發《上海市燃料電池汽車產業創新發展實施計劃》(實施期限為2020-2023年),內容提到,到2023年,上海燃料電池汽車產業發展實現「百站、千億、萬輛」總體目標,規劃加氫站接近100座並建成運行超過30座,形成產出規模約1000億元,推廣燃料電池汽車接近10000輛。

廣東2020年6月24日審議通過《廣州市氫能產業發展規劃(2019-2030年)》,內容要求,到2030年,氫能與電力、熱力等共同支撐二次能源供給。建設綠色氫電綜合調峰電站不低於10座,建成加氫站100座以上。氫能產業實現產值預計2000億元以上。

天津、重慶、寧夏、山東、四川、河南、河北、內蒙古、浙江、江蘇等省市也都制定了相關規範,從中可以發現,在「十四五」時間,大陸將氫燃料電池汽車的發展分成兩個階段,2023年前為示範應用階段,到2025年則為加速發展階段。

從各省份制定的具體推廣應用目標上,北京、上海、山東、河南、河北、內蒙古都明確提出至2025年氫燃料電池汽車推廣目標為萬輛。不過,實際推廣結果如何,還有待時間和市場的檢驗。

▲▼氫燃料電池汽車。(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