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永烈砸千萬買房「藏洋蔥」 疫情攪局搬家卡關3個月

記者蕭雅玲/台北報導

顏永烈去年初砸千萬買房,原本打算8月入住新居,卻遇到疫情警戒升級,裝潢工程卡關導致搬家計畫生變,一家四口等了三個多月,才歡喜入厝新家。他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透露,12年前他在永和買了人生第一間房,是沒有電梯的舊公寓,去年砸千萬買房一部分原因是為了爸媽,他表示:「爸媽年紀大,每次看他們來家裡看孫子,都要爬4層樓的樓梯,爬到上氣不接下氣,看了很心疼,才會想買間有電梯大樓的房子,離爸媽家也近,可就近照顧他們。」

▲▼顏永烈。(圖/顏永烈提供)

▲顏永烈買新房,卻沒想到疫情攪局裝潢工程一度卡關。(圖/顏永烈提供)

不捨父母來看孫爬樓梯太累,顏永烈花了一年的時間看屋,前後看了約3、40戶,才在舊家附近相中一戶電梯大樓的房子,權狀40多坪,室內坪數約32坪的空間,除了是電梯大樓,最開心就是新居生活圈走路3分鐘內就可到爸媽家,剛好符合他「就近照顧」的孝心。而原本計畫去年5月裝潢,8月入厝,卻沒想遇到疫情警戒升級,搬家計畫因此生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顏永烈。(圖/顏永烈提供)

▲顏永烈買新房遇疫情攪局搬家計畫生變。(圖/顏永烈提供)

他表示,買房是在疫情爆發前的事,原本計畫8月搬家,沒想到5月疫情大爆發,「管理員說避免人員進出感染風險,裝潢工程全都要停擺,本來打算趁裝潢期間準備搬家打包作業,也因此卡住不能動。等了大概兩個多月管委會才開放供人進去裝潢,整整拖延到11月才入厝。」

▲▼顏永烈。(圖/顏永烈提供)

▲顏永烈為就近照顧爸媽,砸千萬買新居。(圖/顏永烈提供)

因為搬家卡關三個月,顏永烈坦言壓力很大,因為當初買房時舊家很快就賣出去了,加上疫情工作也停擺,沒收入房貸還是得照繳,他苦笑說:「本來預定我搬家後舊家就要交屋給新買主,但遇到裝潢卡關,當時我也傻眼,還好舊家新買主人很好,知道我們新家因疫情無法如期入住,就答應晚點退租,讓我們住到新家11月裝潢好後,才搬進來住。」而買了新房後,現在努力賺錢繳房貸,「新的一年到來,我只期望疫情趕快結束,讓大家可以恢復正常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