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梅德韋傑夫淘汰西西帕斯連2年進澳網決賽 再1勝登頂世界球王

▲▼俄羅斯好手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圖/路透)

▲俄羅斯好手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圖/路透)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澳網男單4強戰,賽會2號種子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與希臘新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耗時將近2小時半,最終梅德韋傑夫以7(7)比6(5)、4比6、6比4、6比1勝出晉級決賽,連2年打進澳網決賽,接下來他與「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爭奪澳網冠軍。

過去雙方有過8次交手,梅德韋傑夫取得6勝2敗,但最近3次交手都是由西西帕斯獲勝,去年澳網雙方在4強對決,最後梅德韋傑夫以直落三奪勝,之後法網西西帕斯回敬直落三報仇,值得一提的是,西西帕斯在硬地賽場僅贏1場,梅德韋傑夫佔據較大優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盤,雙方前8局各自保發,第9局梅德韋傑夫逼出3個破發點,但都沒把握住,被西西帕斯化解危機,隨後兩人經歷四度deuce,希臘新星驚險保住發球局,之後雙方戰成6比6平手,搶七過程中,梅德韋傑夫先以1比4落後,但隨後急起直追,兩度破發西西帕斯,以7比5贏得搶七奪首盤。

次盤開局西西帕斯率先破發,隨後4局雙方都各自保發,第6局梅德韋傑夫回敬破發,雙方戰成3比3平手,第9局梅德韋傑夫的發球局二度遭對手攻破,第10局西西帕斯雖錯失前2個盤點,最後成功把握第3個盤末點機會,以6比4扳回一城。比賽過程中,梅德韋傑夫不滿西西帕斯違規接受父親場外指導,氣得對著裁判怒吼。

第三盤開局梅德韋傑夫化解2個破發點,保住發球局,隨後9局雙方各自保發,關鍵第10局,梅德韋傑夫送出連續3個盤點,最後以強攻對手正拍得手成功破發,6比4再下一城,取得聽牌。

第四盤梅德韋傑夫乘勝追擊,先在第4局送出破發,接著第6局二度破發西西帕斯,取得5比1領先優勢,第7局梅德韋傑夫強勢連取4分迅速解決西西帕斯,以6比1奪得比賽勝利。

梅德韋傑夫拿下本場比賽後,連續2年打進澳網決賽,同時是生涯第4次的大滿貫決賽,繼續縮小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積分差距,距離世界球王寶座就差最後1勝;本場落敗的西西帕斯則是無緣生涯首次的澳網決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