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搶光光、BNT剩8萬劑 柯文哲無法理解:莫德納沒比BNT更棒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國人開始搶打第三劑加強針。面對國人仍有「挑疫苗」的習慣,柯文哲無奈直言,「無法理解」,強調醫學上沒有證據莫德納比BNT更棒,不要一心嚮往莫德納,呼籲有疫苗就先打,「拜託大家,不要一定要打莫德納」。

「最近從預約發現一個問題,不曉得為什麼台灣人民偏好莫德納?」柯文哲拿出統計資料,2月7日到2月13日的預約狀況,BNT開放13萬2922,預約4萬9498,剩下8萬3424,預約比例37.24%;莫德納開放12萬9470,預約比例100%;高端開放2萬800,預約1萬3907,剩餘6893,預約比例66.86%。

▲▼0128台北疫情,中央第21期疫苗預約,各疫苗預約數量。(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中央第21期疫苗預約,各疫苗預約數量。(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說,他是第一劑打AZ、第二劑打AZ,第三劑打BNT,「柯文哲都打BNT了,沒有理由莫德納會比BNT好」,醫學證據上也看不出兩者在統計上有明顯差別,所以可以打就先打,「拜託大家,不要一定要打莫德納」。

BNT現在剩下8萬3424劑,在2月4、5、6日,當時剩下2萬劑已經全部預約出去。我是主張,既然是2月7日才打,是不是中央再重新預約,讓一心嚮往莫德納但沒打到的,可以改去預約BNT。

柯文哲說,如果中央真的不行的話,再考慮台北市的預約平台要不要重啟,但建議還是以中央系統為優先。BNT在台北市都剩下8萬多劑,全台灣應該剩更多。

柯文哲最後再次呼籲,醫學上沒有證據莫德納比BNT更棒,不要一心嚮往莫德納,「無法理解」,BNT還剩8萬多劑,莫德納預約比例100%打到要調來調去。

▲▼台北市防疫記者會 說明疫情及 防疫政策 柯文哲。(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