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疫情擴大「至少4學生、家長確診」 陳時中14:00說明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8)日為因應COVID-19疫情,14:00記者會由陳時中指揮官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桃園市疫情未歇,現傳出台北市房仲一家3口又新增確診者,至少有3名學生與1名家長遭感染,台北市政府將派採檢車進校園擴大採檢,確切匡列與採檢人數,下午指揮中心有望說明。

北市松山區一名幼兒園老師(案18590)與房仲友人(案18397)同一時間在松山區南川麵館內用遭確診,目前匡列共147人居家隔離,因其中多名學生及1名家長昨晚確診,市府今28日將派採檢車進駐校園擴大採檢。

北市教育表示,不能透露校名,但因為20日起開始放寒假,評估影響不大,故僅對同班的同學進行篩檢,而稍早位於松山區的敦化國小也證實,今天下午將有衛生局前往校內採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教育局表示,不便透露校名,但由於20日學校是最後上課日,21日開始放寒假,教育局也要求,除了辦理運動選手、技職選手、建教合作學生及表演藝術比賽選手寒假訓練,其餘學生不可到校,加上確診者距離21日已經有段時間,評估風險不高,但基於保險起見,仍會進行採檢,但僅要求確診者的同班同學與老師今天下午到校採檢。

北部疫情多與用餐有關,昨日新增21例本土個案有13例在桃園,加貝爾幼兒園染疫學童外婆曾赴錢都火鍋店用餐,兩案可串聯,該群聚累積23人染疫。由於一名幼兒園學童父親在龜山某科技大廠上班,桃園市衛生局已針對全公司進行採檢,348人均為陰性。昨日新增的越南籍移工案18677,全職場採檢654人也都是陰性。桃園市疫情是否繼續擴大?下午指揮中心有望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