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洗軍工廠畫面曝!烏克蘭士兵「跨過倒地同袍」找彈藥 亂槍殺5人

▲▼  烏克蘭軍工廠發生槍擊  。(圖/翻攝自Telegram)

▲ 尤里耶維奇將AK47槍口對準同袍 。(圖/翻攝自Telegram)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第三大城聶伯城(Dnipro)27日發生恐怖槍擊案,一名國家衛隊(National Guard)士兵在軍工廠內隨機掃射,造成5死5傷,犯案後一度逃逸,現已被捕。監視器清楚拍下他近距離射殺同袍後裝填彈藥的過程,地板上滿是血跡,畫面十分驚悚。

這起事件發生於聶伯城的Pivdenmash飛彈工廠,21歲士兵尤里耶維奇(Ryabchuk Artemy Yuryevich)27日凌晨約4時30分趁衛兵換崗交接武器時,取得一把AK47步槍後亂槍掃射,造成4名士兵及1名女性平民身亡,醫師仍在努力搶救5名傷者的性命。

▼ 畫面可能引起不適,請慎入。

監視器畫面可見,尤里耶維奇持槍潛伏在武器儲藏室門口,在同袍靠近時近距離對二人開槍,使他們接連倒地,流出大量鮮血。尤里耶維奇接著反覆跳過倒地的同袍,進出儲藏室取得更多彈藥,過程中又射擊其他人,後來還拿著一個背包出現,裝進大量彈藥後離開。

尤里耶維奇犯案後搭車離開現場,約一小時後落網,犯案動機目前不明,向警方說明作案過程時相當平靜,宣稱之所以對一名平民女性開槍,是因為女子拒絕讓他離開工廠。當局正調查他是如何通過醫療審查,使他得以取得AK-47步槍及200發子彈,同時了解他在軍中是否面臨任何心理壓力。

負責調查重大犯罪的烏克蘭國家調查局(DBR)聲明指出,槍手與警方聯絡後向聶伯城郊外皮德哥羅德鎮警方自首,一旦罪成,最高可判終身監禁。此外,DBR也以怠忽職守罪名,向國家衛隊負責人提起刑事訴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