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國27種子柯林斯橫掃前法網冠軍 決賽對手球后巴蒂讚她凶狠

▲▼美國第27種子柯林斯。(圖/路透)

▲美國第27種子柯林斯。(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美國第27種子柯林斯(Danielle Collins)在澳網女單4強賽以下剋上,以6比4、6比1橫掃第7種子、前法網冠軍斯威雅蒂(Iga Swiatek),生涯首度闖入大滿貫決賽,將與至今1盤未失的地主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爭冠,她直呼很不可思議,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巴蒂則誇讚她是一位凶狠的對手。

28歲的美國女將柯林斯,僅花了1小時18分鐘就在準決賽以6比4、6比1擊落前法網冠軍、年僅20歲的波蘭新星斯威雅蒂,搶下生涯首張大滿貫決賽門票,她賽後興奮表示,「能夠進入決賽真的很不可思議,我覺得自己現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美國第27種子柯林斯。(圖/路透)

▲美國第27種子柯林斯。(圖/路透)

柯林斯提到,自己在準決賽致勝的關鍵是成功的比賽計畫和戰術,並且取得強勢的開局,「我覺得自己完全進入狀態,過程中沒有太多阻礙。」

不過柯林斯決賽的對手是澳網開打至今1盤未失的地主球后巴蒂,兩人過去4次交手,巴蒂取得3勝1敗的優勢,但柯林斯在最近一次的對戰、去年的阿德萊德國際賽中取勝,「能在世界第1的選手的家鄉與她對決,我相信這會是一場精彩絕倫的比賽。」

巴蒂誇讚柯林斯是凶狠的對手,且很熱愛接受挑戰。巴蒂稍早擊敗美國女將基絲(Madison Keys),成為自1980年以來,首位在家鄉打進大滿貫決賽的澳洲女子選手。

巴蒂說,「過去3到4年,我很喜歡在澳洲打球,過去一小段時間內,我取得了個人最棒的成績,現在我們能在周六的比賽為主場大滿貫冠軍而戰,這很令人興奮。」

▲▼ 澳網,地主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擊敗美國基絲(Madison Keys)晉級冠軍戰            。(圖/路透)

▲地主球后巴蒂。(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