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招改善聳肩習慣 擴胸運動讓你身型如「黑豹」



記者胡治言/台北報導

你常會在無意識下聳肩嗎?注意,這可能是長期坐姿不良,中背無力所導致的結果。台大醫院復健部兼任主治醫師,現任超越復健診所院長王薏茜表示,常有人來詢問為什麼肩胛骨會一直往上跑,常常刻意放下肩胛骨後、又無意識地聳肩?其實肩胛骨的位置是一個結果,不是一個原因,它取決於上、下、內、外各個肌肉的平衡,如果長期坐姿不良、電腦用太久就會導致肩胛骨外飄,這時候只要跟著影片一起做,把中背肌肉練起來,讓肩胛骨自然下沉且後縮,就不會一直無意識的聳肩。

▲長期無意識聳肩? 台大醫師簡單一招矯正超有感。(圖/記者謝婷婷攝)

▲長期無意識聳肩? 台大醫師簡單一招矯正超有感。(圖/記者謝婷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