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太太是強勢另一伴? 她為愛停更、備孕...隔2年恢單

2022年01月28日 12:00

文/林彥君

理科太太(陳映彤)於去年12月中與結婚5年的John離婚,在這之前2人多次傳出婚姻危機,一開始是去年9月理科太太的社群刪除有John的精選動態,而分類其實是經紀人刪除的,僅是想「回歸跟網友的互動」,否認婚姻裂痕。不過在3個月內卻有如此大的轉折,外界紛紛將原因指向理科太太的強勢及無法克服的遠距離,真的是這樣嗎?

▲▼  理科太太。(圖/翻攝自理科太太IG)

▲理科太太在頻道中分享藝人訪談及理科知識。(圖/翻攝自理科太太IG)

2年多前我與理科太太和John出差一連幾天,期間2人的互動幾度快要把旁人閃瞎,理科太太未給人強勢的感覺,在每一次對話後,她會幫不太懂中文的John翻譯,若要形容她的「強勢」,應該是指她是個思緒清晰的人,善於溝通及判斷,若有覺得不妥的地方也會即時提出,完全不扭捏。

之後理科太太因為照顧John而自律神經失調,理科太太告訴我John的憂鬱症3年復發6次,需要休息一陣子,為調養身體她只吃原型食物及素食,體重漸漸增加。經過5個月的休養,理科太太於2020年4月開設新頻道「理科太太Plus」宣布回歸,此頻道為理科相關討論,生活內容則在原頻道中,回歸後的理科太太剷了8公斤「比產前還瘦」,狀態極好,散發自信。

▲▼理科太太。(圖/翻攝自Instagram/liketaitai)

▲理科太太調養身體後,體重也降了不少。(圖/翻攝自理科太太IG)

當時理科太太一家人常美國、台灣往返,疫情升溫後她與John因工作分隔兩地,理科太太負責照顧兒子起居,不擅長料理的她還因此廚藝精進,即使兒子在面對一桌「由綠轉黑」的青菜露出真實反應,也無法阻礙她母愛噴發料理的心。

記得理科太太去年上半年很開心的告訴我,因疫情關係隔了好久,終於拆除子宮內避孕器,隨時有懷孕準備。她一直想要女兒陪伴,但John目睹過她孕期的不適,擔心她再次難受,對2胎則隨緣,理科太太當時表示:「今年沒懷孕,考慮去凍卵。」工作狂的她等待緣份,若時機還沒到,會全心放在維他命品牌經營上。

▲▼  理科太太。(圖/翻攝自理科太太IG)

▲理科太太時常於社群上分享親子互動。(圖/翻攝自理科太太IG)

在理科太太爆出離婚後,我一時不敢置信,當下腦海馬上浮出出差的情景,太深刻了!在與理科太太的談話中,理解她與John都不是衝動決定,過程理性,在感性的部分則都是為了小孩,「最大的希望是小朋友在長大過程中,不要因為父母是為自己而困在婚姻裡不快樂,感到內疚。」

▲▼  理科太太。(圖/翻攝自理科太太IG)

▲恢單後的理科太太將持續以「太太」身份與大家見面。(圖/翻攝自理科太太IG)

在雙方協商過程,理科太太於工作時被問及婚姻狀態,她說:「離婚不是羞恥的事。」認為每個人對「完整的家」也有不一樣的定義,雖然她與John之後不再以夫妻相稱,但彼此仍是兒子的父母。理科太太在婚姻裡相當乾脆,她與John在2小時調解後,正式解除婚姻關係,雙方並未交惡,恢單後她繼續以「理科太太」身份與大家見面。

 ●作者林彥君,《ETtoday星光雲》娛樂中心綜藝線記者,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與公司無關。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 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