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021年第4季GDP「爆增6.9%」 1984年以來的最佳表現

▲▼華爾街銅牛(Charging Bull)。(圖/路透)

▲美國2021年第4季GDP爆增6.9%,帶動全年度的增長創下1984年以來最佳表現。(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隨著企業補充即將耗盡的庫存,滿足市場對商品的強勁需求,美國經濟在第四季度加速增長,幫助美國在2021年實現近四十年來的最佳表現,美國商務部27日公布的統計數據指出,在2021第四季GDP成長率為6.9%,也帶動了整個年度成長率表現。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2021 年經濟增長 5.7%,為 1984 年以來最強勁增長,2020 年經濟成長萎縮3.4%,為 74 年來最大降幅。《路透社》調查的經濟學家先前的預測,GDP 增長率將達到 5.5%,各種估計從成長3.4% 到7.0% 不等。

美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準會認為經濟不再需要靠貨幣政策支撐,會適當「調高」利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去年的增長受到大規模財政刺激和極低利率的推動,然而,在 Omicron變異株的猛烈衝擊,使得這樣的成長趨勢在去年12月有所消退,這有助於削減支出,也對工廠生產和服務業的活動造成干擾。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Hayden Powell)在為期2天的會議後表示,「經濟不再需要持續高水平的貨幣政策支持,會適當的調高利率」。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