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賴麗琴重返中華女足首度戴帽 和學妹提升溝通相信能進世界盃

▲▼ 亞洲盃,中華女足擊敗伊朗  。7號陳燕萍、11號賴麗琴(圖/中華足協)

▲賴麗琴進球。(圖/中華足協,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中華女足在26日的2022印度女子亞洲盃小組賽5比0擊敗伊朗,其中上演帽子戲法的賴麗琴,離開國家隊三年再度披上熟悉的戰袍,並完成自己第一次在國際賽的帽子戲法,讓他開心的說,「是靠大家的努力,我才能夠得分。」

中華女足對上伊朗,開賽4分鐘,賴麗琴率先破門,讓中華女足士氣大振,最後賴麗琴更是成功戴帽,幫球隊以5比0大勝,收下晉級8強門票。賴麗琴說,「能夠在這場球賽盡快得分,讓球隊安定是我最大目標,可以得到3分也很興奮,這是靠大家努力才能得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湘惠進球。

▲▼  中華女足擊敗伊朗,王湘惠進球。(圖/中華足協)

日籍總教練越後和男也說,「原本就沒有把伊朗當作是比我們弱的球隊,他們作為我們未來8強賽前的調整,是很好的對手,麗琴在很快的時間就進球,那一顆進球對球隊是非常大的幫助,但我想對伊朗來說也很驚嚇。」

而中華女足此次陣容也有許多年輕新秀,賴麗琴說,「其實滿多觀念、技術上要做修正,溝通也要更多,讓學妹他們可以有更多方式修正、溝通,這滿重要的,互相聽彼此意見、嘗試對方的意見,這次能晉級我覺得心態非常重要,跟之前在會外賽就抽到很強的隊伍,沒辦法能夠打進去也有關係。」

而談起8強對手將要交手B組第二,目前看來很可能遇上世界排名64的菲律賓,上次交手雖然是中華女足獲勝,不過菲律賓近年找了許多在美國踢球甚至歸化的球員,越後和男也說,「看了B組泰國和菲律賓的比賽,他們的成員變化非常大,對他們絕對不能放鬆,希望下一場比賽選手發揮120%力量,我們也是進8強的球隊,是有實力的。」

▲▼ 亞洲盃,中華女足對上伊朗            。(圖/中華足協)

賴麗琴則說,「下一場依舊會以教練給的戰術、平常練的東西來發揮,在球場做一些臨時應變,相信我們可以打進4強的,只要大家不害怕,都有信心的話,一定會贏得勝利。」

同樣在對上伊朗有進球的王湘惠則提醒,「我們防守上還存在比較大問題,在這個比賽上,大家很難去連結,因為球員們想做的事情可能不一樣,後防線比較沒有信心,加上後防線都是年輕球員,也許要花更多時間去提升,比賽當下即時去用他們可以理解方式修正防守,並且做到位。」

接下來8強賽將要在1月30日登場,對手將是菲律賓或泰國,比較高的機會要碰上菲律賓。

▲▼ 亞洲盃,中華女足擊敗伊朗  。7號陳燕萍、11號賴麗琴(圖/中華足協)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