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帕金森氏症暴瘦11公斤! 詹雅雯右半邊麻痺「靠拐杖支撐」

記者蕭雅玲/台北報導

詹雅雯今(27日)上陳國華主持年代MUCH《那些年。那些歌》錄影,受訪時提到自從帕金森氏症發病以來,已經瘦了11公斤,目前體重僅剩40公斤,加上身體長期使用左半邊施力傷害到筋骨,右手右腳也因此萎縮,講話唱歌都變得吃力。

▲▼詹雅雯。(圖/年代MUCH提供)

▲詹雅雯罹帕金森氏症暴瘦11公斤。(圖/年代MUCH提供)

她表示,「因為右手沒力,唱歌時會覺得麥克風很重,且只要進食噁心感就來了,肚子會脹痛到在床上翻滾。」為了增加抵抗力,日前她也打了第三劑疫苗,卻沒想到出現身體持續畏寒,吹暖氣也沒用等副作用,「不舒服的狀況維持1個禮拜,但為了上節目,在家還是包著棉被練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國華對詹雅雯的病情相當不捨,也特地燉了雞湯到錄影現場,並說:「她默默做了那麼多公益,自己卻受病痛折磨,現在她願意出來唱歌,我很感動,帶給大家很多希望!」詹雅雯也希望以自己的歌聲,和面對病情的正向態度,鼓勵所有觀眾不畏疫情,勇敢面對。

▲▼詹雅雯、陳國華。(圖/年代MUCH提供)

▲詹雅雯上陳國華主持的節目錄影。(圖/年代MUCH提供)

陳國華也透露,因為節目關係兩人近日常相處,他會特意走在前方,讓行動不便的詹雅雯搭肩當人體拐杖,兩人變成另類的「金門王和李炳輝」,逗樂詹雅雯,兩人好感情不言而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