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Passat告別北美市場 原訂產線未來將作為電動車生產之用

福斯Passat告別北美市場 原訂產線未來將作為電動車生產之用(圖/翻攝自福斯)

▲福斯Passat確認將在最終特仕版銷售一空後,自此正式退出北美市場。(圖/翻攝自福斯,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即便經歷過數次小改款、新年式更新,似乎仍難挽回福斯Passat這款中大型房車的銷售頹勢;日前在限量特仕版Limited Edition銷售作業完成後,Passat將就此退出北美市場,未來產線也將挪移作為品牌電動車生產之用;某種程度上似乎也驗證了中大型房車逐年式微的市場態勢……。

▲2022 Volkwagen Passat Limited Edition。(圖/翻攝自Volkswagen)

▲2022 Volkwagen Passat Limited Edition。(圖/翻攝自Volkswagen)

▲福斯Passat近幾年來也陸續於全球海外市場發起了退場機制。

在中大型房車市售佔比逐年探底,再加上SUV、CUV甚至是電動車的強勢崛起,都讓福斯原本的旗艦房車Passat處境更為艱難;考量到後續營收及產能配給,在限量特仕版Limited Edition完售後,福斯宣布已全面終止Passat在北美市場的生產/銷售作業。

日前隨著最後一台2022年式Passat Limited Edition步下產線之後,等同也宣告Passat在北美長達48年的銷售期以及32年的生產歷史,將自此宣告終結;但誠如先前所提到的,原本專職生產Passat的田納西州Chattanooga工廠,將在8億美元(新台幣222億元)資金到位後,加速轉型為生產電動車ID.4的重要生產基地。

配備跟售價都不輸雙B的旗艦之作:福斯Arteon 149.8萬元起在台上市(圖/翻攝自福斯)

▲目前台灣市場則是以早先導入的Arteon,加以取代Passat原本的市場位置。

回到台灣市場,在Passat早先一步退出國內後,台灣福斯則是轉以全新旗艦車款Arteon加以取代其市場位置;Arteon在台提供了單一2.0升TSI動力、共計4車型設定,國內建議售價則是來到新台幣154.8萬元至181.8萬元之譜。

►Bugatti將推出「山豬王」後繼車 維持W16引擎、最快2024亮相

►告別之作!Honda「最強性能超跑」賣完停產 最後350輛成絕響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