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可彤大兒子吃醋吵「也要喝母奶」 生二胎手忙腳亂夫妻爆爭執

記者李欣容/台北報導

林可彤與銀行副總裁武廣明結婚5年,去年升格二寶媽,在育兒方面她有滿滿的心得,老大Adam因為吃醋,吵著也要喝母奶,林可彤出妙招,每天都會私下和兒子「約會」,讓他感受到就算有弟弟,他被疼愛,而林可彤在生第二胎時遇到疫情,家裡瑣事繁雜,讓結婚多年的她第一次和老公吵架。

▲▼林可彤             。(圖/嬰兒與母親)

▲林可彤是二寶媽。(圖/嬰兒與母親)

林可彤說,老大Adam雖然先前有進產房見證弟弟出生,但仍忍不住吃醋,還會吵著要跟弟弟一樣喝母奶,為了不讓Adam感覺自己被忽略,林可彤每天都會跟他「約會」,趁放學空檔帶他到處走走,現在Adam越來越有哥哥的樣子,開始會主動逗弟弟玩、講故事、分享玩具,還偷偷跟學校老師說「弟弟很可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可彤在家負責扮黑臉,「我老公是標準的刀子嘴、豆腐心,嘴上說要訓練孩子獨立,但一碰到小孩哭就心軟。」有次帶兒子去河堤騎車,回程Adam吵著不想騎,先生立刻想去扛車子,但她堅持要Adam自己騎回家,「我跟他說遇到斜坡騎不上去沒關係,媽咪會幫忙推,但無論怎麼樣都不能丟下車子不管。」在教小孩上她謹守原則不退讓,讓孩子學會對自己負責。

▲▼林可彤             。(圖/嬰兒與母親)

▲林可彤育兒經驗滿滿。(圖/嬰兒與母親)

就算兒子誇張到趴在地上大喊不上學,她還是狠下心離開,後來發現他只是不喜歡分開的時刻,一進教室就沒事了,現在Adam每天都會跟她分享學校發生的大小事,一放學就嚷著要跟同學去公園玩。

林可彤除了認真照顧小孩,也不忘經營夫妻感情,老公也常拉著她到超市採購、到餐廳吃飯。兩人結婚至今仍在磨合,林可彤說,「第二胎產後正好碰上疫情爆發,加上搬家事情很多,曾經大吵過一次,後來冷靜下來發現我們都太急躁,應該各退一步。」

▲▼ 林可彤            。(圖/翻攝自Facebook/林可彤)

▲林可彤陪兒子讀書。(圖/翻攝自Facebook/林可彤)

吵完隔天老公主動拍拍她的肩說,「沒事了。」林可彤也就氣消了,認為吵架時一定要有一方先給台階下,在他們的關係中,老公通常是那個人,「真的很感謝他,讓我們的感情能夠細水長流。」

林可彤從什麼都不懂的新手媽媽,到現在可以「一打二」,她直言當媽媽真的是一件很快樂的事,「以前看到有工作訊息進來會很焦慮,聽到孩子打個噴嚏就緊張得團團轉,現在我都會告訴自己不必這麼緊張,工作很累也會找時間休息,不再委屈自己壓抑情緒。」她也表示,新手媽媽總會希望迎合每個人的需求,但現在她碰到困難會說出來,讓自己用更輕鬆的態度面對生活中的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