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衣袖口老是有黑漬 一招清潔乾淨還不傷衣物

記者李薇/綜合報導

冬天到了羽絨衣外套幾乎是人人必備的單品,深色款長時間不洗還好,尤其是白色款,有的袖口容易出現黑色的灰塵附著,或是領口發黃的狀態出現,那真的是不洗不行,以免穿起來讓人覺得不乾淨,有網友就分享神奇的小妙招,可以簡單又快速的清潔掉髒污。

▲羽絨衣,羽絨,羽絨外套,清潔。(圖/pexels)

▲羽絨外套清潔有難度。(圖/pexels)

這神奇的小妙招,適用於袖口這種容易沾上髒污的地方,可以先擠一點牙膏,大約1公分左右,洗衣精擠兩下、小蘇打粉一茶匙、白醋兩茶匙,加入溫熱的水約200毫升,並且用手將溶液裡面的添加物徹底混合,製造出可以清潔羽絨衣的溶液。

接著拿一個稍微硬一點的小刷子,針對袖口髒污的地方,沾取溶液之後,稍微刷一下,就可以輕鬆鬆把髒污刷起來,接著拿一個半乾的毛巾,然後把剛剛刷過的地方擦拭兩遍即可,因為很多羽絨衣的外層是有防水材質的,所以不需要整個下去清潔,把外面擦乾就可以。

▲羽絨衣,羽絨,羽絨外套,清潔。(圖/pexels)

▲羽絨外套最好手洗。(圖/pexels)

最後如果擔心沒辦法快速晾乾,也可以使用吹風機,用溫冷的風把袖口位置吹乾即可。針對羽絨衣整體的清潔,很多家事達人不建議丟進洗衣機,建議可以用手洗的方式,稍微按壓、不搓揉的方式,就可以把羽絨衣清理乾淨,最後再整個用水沖,就可以讓羽絨衣壽命更延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