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好難清潔?調配超簡單「神級洗劑」不出一分力都能去油污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圖/pexels

廚房可是家裡重油汙的地方,沒有處理乾淨,就會出現黃黃的油垢,甚至會有髒兮兮的黑色油污出現,所以一定要好好清潔,搭配對的方式,事半功倍,一下就可以把難清理的油垢輕輕鬆鬆解決,不用出一分力。

▲廚房,清潔,油污,過年 。(圖/pexels)

#食鹽+小蘇打粉+白醋

用抹布沾取這個調配好的清潔液之後,可以用來擦拭灶台,輕輕鬆鬆就可以把黃色的油污去除乾淨,而且重點是這些都是可以食用的天然材料,對付平時常常煮飯的地方,用起來比強力去污劑還放心。

▲廚房,清潔,油污,過年 。(圖/pexels)

#洗潔精+白酒+牙膏+溫水

將調配好的液體裝入小噴壺裡面,搖晃均勻之後,噴灑在油煙機上面油漬比較厚重的地方,可以等待約5到10分鐘左右,接著就可以拿抹布擦一擦,立刻就可以獲得乾乾淨淨的油煙機,再也不會滿是黑黃色的油垢,對付水龍頭、水槽壁上面也可以讓它們重回亮麗如新。

▲廚房,清潔,油污,過年 。(圖/pexels)

#洗潔精+白醋+清水

用拖把來沾取這樣的溶液,來清潔廚房的地板上的油煙,效果特別好,擔心家裡有寵物跟小朋友在地板走來走去的人,再這樣清潔過一遍之後,可以再用清水再拖一遍,可以避免洗潔劑吃進嘴裡,或是沾到家裡其他地方。

關鍵字:

廚房, 清潔, 油污, 過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