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確診者染Omicron妹「BA.2」 國內已有2條傳播鏈!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21例本土個案,其中有8例和高雄港相關,其基因定序都屬於BA.2,幸好目前只有在高雄個案發現,未在其他本土傳播鏈現蹤。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BA.2序列有另一案是機場防疫人員,與高雄個案非同一株BA.2,防疫人員傳播鏈並沒有擴散出去,而國內昨天有說有10條Omicron傳播鏈,其中2條屬於BA.2,高雄群聚這塊一定要圍堵住。

周圍採檢情形,案18492有去考場,參加學測相關的匡列人員包括同考場學生、監考老師、同校學生等等接觸者,總共221人採檢是陰性,其中有122人匡列居家隔離,99人自主健康管理。

另外一案是海科大學生案18309,學校裡頭採檢235人,周邊校區相關店家擴大採檢185人,總共是420人完成採檢,確定都陰性,目前有235人列居格、185人自主健康管理。

▲▼1/27案18155確診個案關聯。(圖/指揮中心提供)

▲高雄確診個案關聯。(圖/指揮中心提供)※點圖放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