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入大專!德明科大也有確診「雙北3科大共4染疫」

▲▼中國科技大學。(圖/中國科大提供)

▲疫情燒入雙北大專,中國科技大學有2位學生確診。(圖/中國科大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受到Omicron變議病毒影響,台灣本土新冠肺炎持續延燒,連校園也淪陷,過去兩天雙北的大專校院也傳出四例確診個案,分別在中國科大、德明財經科大、致理科大,其中中國科大有兩例,德明、致理各有一例,而德明因為1月7日起就放寒假,沒有師生被匡列,其餘兩所學校都有師生被匡列採檢。

在Omicron強大傳播力下,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多點開花,昨天共新增92例病例,其中46例為境外移入,另外46例為本土病例,其中以桃園29例最多,高雄港區相關案例則有12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根據教育部統計,截至昨天17時30分為止,本土校園新增6例個案,其中4例為大專校園,國中與幼兒園各一例,累計共763例,加上境外移入昨天也新增2例,各級學校累計總數達993例。

▲▼礁溪鄉公所啟動公共區密集清消。(圖/礁溪鄉公所提供)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圖為礁溪鄉公所啟動公共區密集清消。(圖/礁溪鄉公所提供)

疫情燒入校園,雙北大專校園過去兩天也傳出4例確診,包括中國科大2例,德明財經科大、致理科大,昨天中國科大已表示,2名學生最後在學校時間為15日,研判校外感染機率較高,但能仍提供827名學生、17名老師及2名工友與警衛名單供快篩,目前並無其他師生確診。

至於致理科大,校方昨晚已經證實有一名大三學生確診,而染疫學生最後到校日為1月21日,接觸確診者後均未到校,致理科大也表示,校園與教室已經清消;目前已提供同系相關學生名單,讓衛生單位進行相關的疫調與落實防疫,同時提醒其他的學生自我健康管理。

至於德明科大部分,《ETtoday新聞雲》今早向校方求證,證實的確有一名學生確診,但校方指出,該名學生最後到校日為1月7日期末考,之後就沒有到校,研判是校外染疫,所以沒有師生被匡列要採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