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會沒列核食討論 農曆年前開放機率低

▲▼國家住都中心成立以來首宗公辦都更案「捷運圓山站西側公辦都更案」,22日於台北市圓山區舉辦開工動土典禮。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政次花敬群、麗寶集團總裁吳寶田、麗豐資產董事長陳志鴻等官方民間人士共同執鏟動土。(圖/記者湯興漢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蔡政府近來積極準備解除福島五縣市核災食品的禁令,以便後續能增加國際發展的空間;更有民進黨立委建議要速戰速決,引來外界聯想是否會在農曆年前通過。但根據行政院規劃,27日為農曆年前的最後一次院會,議程並未列入福島食品解禁議題,加上總預算案還在立院協商,要在農曆年前開放的機率不大。

外傳福島食品將在27日院會討論,但根據行政院議程規劃,27日院會主要討論農曆春節的交通、防疫工作,包括交通部報告「交通疏運計畫」、農委會報告「福虎生豐過好年 農產富足慶團圓」、衛福部報告「服務不打烊-衛生福利服務專案」、金管會報告「金融服務因應措施及金融穩定整備措施」等。

由於福島食品解禁不涉及修法,透過行政命令的方式即可宣布解禁開放,因此也不必透過行政院會討論並宣布,未來宣布開放時,將由衛福部預告行政命令修訂即可。

針對福島食品議題,蘇貞昌26日受訪表示,政府對於國民食安嚴格把關、絕不放水、絕不打折,我們都會依據科學證據,同時政府會加強各方面,為民眾的食品安全把關,「不只是國際食品,國內的食品也一樣」。

蘇貞昌強調,台灣是以貿易立國,我們要走向國際,我們大家也都經過這次公投,非常清楚地,我們都要依據國際的標準,遵守國際的規則,政府也都會這樣來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