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金曲16次「肉虎」 私傳「差很多」〈無言花〉

圖、文/ETtoday綜合報導

《聲林之王3》團體合作賽進入下半場,三組選手將與各種語言的金曲獎歌手合作,包含曾獲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獎的羅文裕,入圍金曲獎台語女歌手次數居首、曾獲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獎的秀蘭瑪雅,以及曾獲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的桑梅絹等,三語系金曲歌手讓現場金光閃閃,金曲獎級的表演引爆現場。

▲▼ 聲林之王3 EP08。(圖/ETtoday)

▲ 台語金曲歌后秀蘭瑪雅與選手合唱。(圖/ETtod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語金曲歌后秀蘭瑪雅覺得自己是森林裡面的老虎,因為愛吃肉,媽媽都笑稱她是「肉虎」。秀蘭瑪雅將與「成功的商品」戰隊合唱江蕙的〈無言花〉。賽前她教導選手們台語歌的「苦情」唱法,還說「唱台語歌要可憐」,口氣、腔調都要到位。她表示,這次來到《聲林之王》的舞台很緊張,見到首席導師徐佳瑩(LaLa)更是化為粉絲告白:「妳的歌聲好好聽!我都有聽妳的歌!」讓徐佳瑩馬上回秀蘭瑪雅:「妳的歌聲才好聽吧!」

▲▼ 聲林之王3 EP08。(圖/ETtoday)

▲ 台語金曲歌后秀蘭瑪雅私傳許多唱台語歌的要訣給選手。(圖/ETtoday)

徐佳瑩也對選手們的表現感到驚艷,沒想到選手們唱台語歌也這麼好聽,跟之前的歌曲是完全不一樣的,也佩服秀蘭瑪雅的教學功力。首席導師庾澄慶(哈林)覺得每個人的音色都有表達出來,雖然簡單可是好聽;飛行導師陳珊妮也表示:「很驚喜」,覺得每個人都發展自己折衷的唱腔,聽起來很新鮮、被吸引。羅文裕表示這場表演很感人,「差一點要拿面紙來擦一下(眼淚),因為覺得真情流露。」他也稱讚選手郭家瑋雖然年輕,但唱起台語歌彷彿有「老靈魂」,很溫暖、好聽。

▲▼ 聲林之王3 EP08。(圖/ETtoday)

▲ 金曲獎客語歌王羅文裕和選手邱彩衣合唱客家小情歌。(圖/ETtoday)

曾獲得第27屆、32屆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獎的羅文裕,與「阿爾石油」戰隊的邱彩衣合唱客語歌曲〈你的名字像一首詩〉。羅文裕收到邀請時很驚訝,直呼「我當參賽者差不多吧」,他很開心能站上聲林之王的舞台與選手一起玩音樂,還說自己很緊張,「我就是把自己當成新人,跟年輕人一起玩」。邱彩衣一年前就曾在羅文裕的歌曲MV下面留言「真的太喜歡了,好好聽喔!」更說自己是因為羅文裕的啟發才開始練客語歌,可以說是她的客語偶像!邱彩衣的稱讚也讓羅文裕相當感動,羅文裕表示自己是「四縣腔」,也希望透過這個華人流行音樂的舞台,讓更多人認識客語音樂之美。

▲▼ 聲林之王3 EP08。(圖/ETtoday)

▲ 陳珊妮評「沒有化學反應」,羅文裕自嘲大邱彩衣太多屆了。(圖/ETtoday)

而兩人合唱的氛圍也相當美好,歌聲、表情都很有畫面,只是陳珊妮認為在表演上,「兩人比較沒有這麼浪漫,畫面上沒有化學反應」,讓羅文裕馬上為邱彩衣說話:「(因為)學長大她太多屆了」,笑翻全場。哈林稱讚這是很好聽的作品,鼓勵可以把古早的客家音樂用新的方式呈現出來,接受度會更高。桑梅絹也對這首歌非常喜愛,開玩笑說「排灣族的歌都很哀怨…希望下次可以唱這樣的歌!」秀蘭瑪雅聽完後更是被圈粉,直呼「好像快要談戀愛的感覺…很久沒有這種羞澀的情歌」,馬上向羅文裕提出邀歌合作。

▲▼ 聲林之王3 EP08。(圖/ETtoday)

▲ 桑梅絹與邱軍合唱原住民歌曲,感動全場。(圖/ETtoday)

桑梅絹則要和「福馬林永垂不朽隊」的邱軍一起合唱自己的歌曲〈思念〉。桑梅絹說自己像是森林裡的「雲豹」,是排灣族的神物、部落的守護者和傳承者,而自己的名字則是「渲染」的意思,她說只要選手願意唱任何一首族語歌,她很樂意來到《聲林之王》的舞台,而她之前就曾在邱軍的高中任教,因此以前就認識邱軍。桑梅絹很訝異邱軍挑的竟是她最喜歡的歌,她也重新將這首童謠編曲、填詞,並教導邱軍「不要用表演的姿態去詮釋這首歌,要想像自己是小朋友!」

▲▼ 聲林之王3 EP08。(圖/ETtoday)

▲ 桑梅絹與邱軍的合唱,唱出對親人滿滿的思念。(圖/ETtoday)

桑梅絹告訴邱軍要「把所有的包袱丟掉,回歸當初!」不要模仿任何一個歌手,做自己就好!邱軍在老師的指導下再度進化,兩人的充滿渲染力的舞台表演,唱出了對母親的思念,表演到中途,桑梅絹深受感動,甚至還差點在台上哭出來!這首古調童謠也讓導師們深受感動,徐佳瑩說「被歌聲帶去很遠很遠的地方」,兩人一開口從溫柔到遼闊,非常受感動。

▲▼ 聲林之王3 EP08。(圖/ETtoday)

▲ 全新改編版的〈刀馬旦〉相當震撼。(圖/ETtoday)

最後一回合的團體合作賽主題為「舞台魅力」,「成功的商品」戰隊挑戰張國榮的經典〈拒絕再玩〉;「阿爾石油」則改編了周華健的〈刀劍如夢〉;「福馬林永垂不朽」戰隊則是將〈刀馬旦〉改編為搖滾版本,三隊分數在伯仲之間,隨時都有可能會翻盤。

▲▼ 聲林之王3 EP08。(圖/ETtoday)

▲ 陳珊妮擔任飛行導師,評論犀利。(圖/ETtoday)

而「福馬林永垂不朽隊」演出〈刀馬旦〉加入搖滾樂、死亡金屬和嘻哈元素,讓〈刀馬旦〉演化成2.0版本,多層次的曲風讓首席導師庾澄慶(哈林)稱讚:「很明顯這一組符合舞台魅力!」徐佳瑩也認為,這組表演有把自己的魅力發揮到極致,最後又有團體的舞台魅力,相當不容易。

團體合作賽賽制,將19位選手分成三組,共五回合表演。每回合導師給出1-10分,最後五回合成績加總。第一名隊伍全員晉級,第二、三名共淘汰6名 且禿鷹選手自動淘汰,本賽制共計15位選手晉級。

千萬不要錯過1月28日(五)晚間九點於ETtoday全平台播出的《聲林之王3》。每周五2100於ETtoday全站、《聲林之王》YouTube頻道、《星光雲》粉絲團準時開播;每周六2200於台視無線台播出。

【《聲林之王3》播出資訊一手掌握】
1. ETtoday:12/3起每周五21:00,於ETtoday播吧BOBA、新聞雲App、星光雲Facebook聲林之王Youtube首播。
2. 台視:12/4起,每周六22:00播出。
3. MOD CH315 ETtoday綜合台:12/11起,每周六17:00播出。
4. 馬來西亞Astro 雙星頻道:12/4起,每周六凌晨00:00 Astro Go/On Demand,12/5起每周日20:30 雙星頻道。
5. 新加坡StarHub 都會台:2022/1/2起每周日播出。

【鎖定更多《聲林之王3》相關資訊】
1. 《聲林之王》官方網站
2. 《聲林之王3》72組選手資訊
3.  
點我來去看最新消息>>>
4. 《聲林之王》Youtube頻道訂閱起來!
5.  
更多《聲林》影音請看>>>
6. 1/21(五)-2/7(一) 虎哩high!新春集氣票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