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怕這年紀患戀愛恐慌!提高交友勝率「魯蛇也有戀愛實境秀」

阿妮的韓國不歸路 吳孟庭

前任ETtoday星光雲韓國娛樂主編,2013年辭掉工作赴韓學習韓文,..

記者吳孟庭/綜合報導

日本《雙層公寓》、美版《慾罷不能》、南韓《單身即地獄》到大陸《怦然心動20歲》,戀愛實境秀風潮席捲全球,看別人約會心癢癢,許多人脫單常透過「交友APP」尋找另一半。據調查顯示,台灣單身女「年紀超過這數字」容易戀愛恐慌,而要提高交友勝率,大數據分析秘訣與地雷一次整理給你!

▲日本《雙層公寓》、美版《慾罷不能》、南韓《單身即地獄》到大陸《怦然心動20歲》。(圖/翻攝自Twitter/《雙層公寓》、每日頭條、Netflix提供)

▲歐美日韓到大陸都推出戀愛實境秀,大受歡迎。(圖/翻攝自《雙層公寓》推特、每日頭條、Netflix提供)

戀愛節目受歡迎不是沒原因!國際約會平台霸主Tinder去年2月全球活躍用戶,每月就高達6000萬人,疫情爆發最嚴重的2020年3、4月,使用率還比年初暴增38%。疫情沒有阻擋脫單的慾望,反倒使交友型態改變,以往「長聊短約」的情況,在疫情後因為人與人見面格外珍貴,變成了「短聊長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用戶遍佈台灣、香港與東南亞的交友APP《weTouch》便發現,超過6成用戶過去平均聊3~5天再約見面,現在只要聊得來,直接縮短到1天就可以約出遊!用戶以往約會時間平均落在2~3小時,現在則是最長可以約過夜。

▲戀愛恐慌症最容易出現時間。(圖/SweetRing提供,ETtoday製表)

▲分手多久最容易出現戀愛恐慌症。(圖/SweetRing提供,ETtoday製表)

你有多久沒戀愛了呢?是否患有「戀愛恐慌症」?另一戀愛交友App《SweetRing》調查,平均單身超過半年的台人中,就有4成得了雖享受自由,卻又陷入想要有人陪的焦慮中。無法衝動投入戀情的年紀,高達7成台女自認是「年過32歲」,最怕對象「三觀不同」;半數台男則是擔心對象無法融入自己的生活圈,考慮對方和自己家人、朋友的契合度,因而難以脫魯。

最容易有「戀愛恐慌」症頭的冠軍便是老愛想很多的「巨蟹座」,怕一投入就奮不顧身的自己會受傷;第二名頒給自尊心高的「處女座」,怕自作多情被拒絕,只好一直用工作、嗜好等「精進自己」的理由拒絕承認自己的「渴愛」慾望;第三名則是「天秤座」,渴望被理解卻又很被動,只好假裝不在乎戀愛。

▲最易患上戀愛恐慌症星座TOP3。(圖/SweetRing提供)

▲最易患上戀愛恐慌症星座TOP3。(圖/SweetRing提供)

新年交友要提高勝率,避免以下地雷很重要。擁有千萬會員的交友APP《iPair》數據顯示,7成台男最怕遇到像爸媽一樣愛碎念的「囉唆鬼」和約會總是不準時的「遲到大王」,8成台女則怕遇到愛吹噓又喜歡貶低人的自大王,而男女都一致討厭的類型,則是斤斤計較的「小氣鬼」,約到這款最掃興。

約出來見面時,務必把握好感度造型。《weTouch》調查77%台女喜歡《金牌特務》的油頭西裝look,平常約會隨意穿,突然認真打扮會有心動感,但男生持相反意見,64%男生選擇美系運動風,期待自己成為「行走的荷爾蒙」,對女生造型要求沒有特定,只要笑容燦爛、乾淨又「香香的」就好。

▲交友易踩雷誤區。(圖/iPair、weTouch提供,ETtoday製表)

▲交友易踩雷誤區。(圖/iPair、weTouch提供,ETtoday製表)

聊天超雷話題排行榜,第一名提「政治」超母湯,第二名是「薪水」、「工作」,第三名則是「股票」。7成台女最討厭一開口就問住哪,讓人對聊天沒有期待感,8成台男則最討厭被人追問情史,希望對方將心比心。

真的有感覺準備進一步交往,《iPair》發現8成台人重視「儀式感」,比起自然在一起,更希望有「告白」的步驟,不論是寫情書或送花都可,其中4成台女不在意誰先告白,坦承遇到對的人一定會「直球對決」。新的一年希望單身者都能終結孤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