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斜槓成功藝人!拌麵始祖「年收破億」打破隔行如隔山刻板印象

記者蔡芸禛/綜合報導

「斜槓青年」這四個字當今已經成為趨勢,很多藝人也開始吹起了「斜槓風」,畢竟在這載浮載沉的演藝圈裡,要能賺上大錢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同時也要承受極高的風險,也許這個月工作多,下個月又會沒工作,收入也是起起落落,所以有些藝人們紛紛開啟了副業,開手搖飲店、餐廳、乾拌麵品牌等等,甚至將這些副業經營得有聲有色,賺進大把大把的鈔票,就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藝人過著成功的「斜槓人生」。

丫頭

在《我愛黑澀會》裡表現亮眼的丫頭,憑著可愛的外貌跟甜美的娃娃音受到觀眾喜愛,在黑澀會美眉們各奔東西後,她除了接通告之外,將其他心力都放在自己的副業上,直到現在她涉略的範圍包括了手搖飲、餐廳、spa店、酒吧、桌遊店等等,其中最知名的就是大家熟悉的手搖飲店「不要對我尖叫」,還有2021年才剛開幕的桌遊店,華麗的風格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打破了大家對隔行如隔山的刻板印象。

▲丫頭。(圖/翻攝自Facebook/詹子晴丫頭小闆娘、不要對我尖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丫頭將自己的品牌經營得有聲有色。(圖/翻攝自Facebook/詹子晴丫頭小闆娘、不要對我尖叫)

阿緯

介紹完丫頭,在隔壁棚的《我愛棒棒堂》也有一位底迪副業做得非常成功,就是六棒裡的其中一位阿緯(劉峻緯),當時在棒棒堂活動逐漸變少之後,在螢幕上也很少看見他的蹤影,雖然在演藝事業上沒有這麼活躍,不過他轉了一個彎,在2015年代理了港式飲茶「點點心」,至今擁有多家分店,而且一到假日店門口絕對是大排長龍,將餐飲做得有聲有色。

▲阿緯。(圖/翻攝自Facebook/阿緯 劉峻緯)

▲阿緯。(圖/翻攝自Facebook/阿緯 劉峻緯)

不過在成功的創業家頭銜背後,曾經也經歷過很多挫折,好幾度想放棄,但他笑說,「還好有威廉小煜一直有暗示想買我的股份,讓我知道這是個不能放棄的事業。」從這邊也能看出成員們的義氣跟好感情,也是支撐他走到現在的動力之一。

藍心湄

說到成功的副業怎麼能不提起演藝圈的這位大姐大藍心湄呢,投資眼光銳利且善於經營的她,靠著1991年投資的川菜料理kiki餐廳,賺進大把鈔票,不單單只有頂著藝人明星光環,裡面的料理是真的受到大家的喜愛,是她一步一腳印做出好口碑的。除此之外,她還同時身兼知名運動品牌大陸代理商,加上房地產和古董投資等等,身價超過10億,精準的投資眼光,可說是演藝圈的富婆。

▲藍心湄。(圖/翻攝自Facebook/藍心湄 Hsin-Mei Lan)

▲藍心湄投資眼光精準。(圖/翻攝自Facebook/藍心湄 Hsin-Mei Lan)

曾國城

熱衷經營副業的藝人當然少不了曾國城,連續兩年在金鐘獎上獲獎的他,不只演藝事業旺,在副業上也是創造出驚人的商機。他可說是演藝圈的「乾拌麵始祖」,靠著投資「曾拌麵」成功翻身,年營業額甚至有破億元的好成績,不過在此之前,他也經歷過多次投資失敗的慘痛經驗,曾經開過夜店、傳播公司、多家餐廳等等,雖然失敗了卻沒有因此放棄或停下腳步,反而從這之中吸取教訓跟經驗,終於憑著「曾拌麵」成為了成功的創業家。

▲▼曾國城。(圖/翻攝自Facebook/曾國城)

▲曾國城。(圖/翻攝自Facebook/曾國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